《華麗計程車行》小說改編 小人物親情愛情暖哭觀眾

《華麗計程車行》左起孫綻、黃舒湄、林嘉俐、李李仁、郭子乾、游安順。(圖/華視、LINE TV提供)
《華麗計程車行》左起孫綻、黃舒湄、林嘉俐、李李仁、郭子乾、游安順。(圖/華視、LINE TV提供)

LINE TV、華視首度攜手合作,共同出品全新戲劇《華麗行》,透過「出版與影視媒合」,自聯合出版、陳俊文原著,劇情以「車行」為中心,勾勒出小人物之間笑中帶淚的溫情、親情與愛情,定檔2月18日晚上10點於LINE TV、華視全球首播,第一週連播兩集,讓劇迷看個過癮。

1月15日舉辦媒體特映會,主演群曹佑寧、黃冠智、郭子乾、楊麗音、程予希、游安順、林嘉俐、伊正、孫綻、黃舒湄、何思靜、童毅軍、紀欣伶、滿嬌姨(王滿嬌)一同出席,觀賞前二集精彩內容,並於映後座談分享拍戲時的幕後小故事,LINE TV執行長陳立人、華視總經理徐秋華,導演莊景燊、黃常祚,編劇林佳慧、林美慧,製作人徐國倫,與原著作者陳俊文及媽媽「董娘」丁靜慧本人亦共同參與盛會。

《華麗計程車行》黃冠智飾演小兒子陳柏翰。(圖/華視、LINE TV提供)

LINE TV執行長陳立人表示:「很高興也非常榮幸,有華視的這個支持,謝謝徐總經理對我們的一個信任,這個戲劇改編自真實故事,劇中「華麗一家人」與周圍的車行司機,面對許多人生中的困頓與挑戰,是有歡笑有淚水,非常生動的故事,也感謝優秀的主創團隊與演員,共同為這部優秀的作品投入心血,讓我們一起期待《華麗計程車行》的首播。」

華視總經理徐秋華說:「當發現我們有這個IP的時候真的非常驚艷,因為這就是我們台灣原生的故事,有時候我們常常發現,真實的人生,比戲劇還要精彩還要有趣,這是改編的一個初衷,那我覺得更可貴的是,我們囊括了新生代與資深的演員們,他們的演技有目共睹,尤其我們楊麗音楊姐才剛剛從ATA(亞洲電視大獎)拿回來一個亞洲最佳女配角,為我們的播出再加持!」

《華麗計程車行》曹佑寧(左)與黃冠智飾演兄弟檔

《華麗計程車行》以名畫家的畫作當作開場,帶出嘉義地方的濃厚色彩,配上男主角曹佑寧的旁白:「我敢大聲說,我跟名畫家陳澄波絕對有關係,雖然我跟他的年代差了快八十年,但是他的畫作裡面,都是我很熟悉的地方,不管是街道、火車站、公園、噴水池,都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這就表示,我跟她在同一個故鄉長大,說不定還吃過一樣的雞肉飯,我們都是嘉義的年輕人,這就是我的故鄉,嘉義。」同時,一輛黃色計程車上路,畫作和嘉義市容融為一體,切換成真實世界,進而揭開《華麗計程車行》的序幕。

男主角曹佑寧的出道作《KANO》,同樣是在嘉義拍攝,這次因《華麗計程車行》再次回歸,讓他相當懷念,直言:「這裡是我的開始,拍攝的旅途中又回到這個地方,感觸非常多。」曹佑寧在劇中飾演郭子乾與楊麗音的大兒子「陳柏文」,原本預計和女友程予希一起到留學,豈料遇上921大地震與家中變故,加上考試接連失利,讓他的人生直接進入低潮期,對於未來感到迷茫,好在有家人、愛人相挺,讓他能面對諸多充滿變數的人生課題,曹佑寧看完首映,感性的說:「很開心可以演到陳俊文先生的原型人物,因為年輕人會很常遇到同樣的事情,比如說你有夢想,但礙於現實,受到一些束縛,要在夾縫中求生存,其實很辛苦,可是為了完成夢想,要抱著不要放棄的想法!很開心可以在這部戲裡面體會。」

《華麗計程車行》華麗一家人:左起演員何思靜、黃冠智、郭子乾、楊麗音、程予希、曹佑寧。(圖/華視、LINE TV提供)

郭子乾飾演的車行「董仔(台語:老闆)」阿三哥,因患有糖尿病,又愛打牌、應酬、偷吃東西,搞到頻頻住院,光在正片精華當中,就送醫三次,氣得老婆「董娘」楊麗音不只準備好協議書,還離家出走。楊麗音笑談在醫院對戲時,自己最難忘的一幕,便是郭子乾知道自己做錯事,會默默裝無辜來討好楊麗音,像是對她說:「不要生氣了,妳說的條件我都答應了,還有兩個兒子做見證。」曹佑寧與黃冠智也會幫忙說話:「對,爸不會再去(賭博)了!」一家人互動感覺特別可愛。

郭子乾在《華麗計程車行》當中身為一家之主,愛亂吃東西,被爆料戲外也是吃個不停,收工後還經常揪團吃透嘉義,透露:「921大地震那一場我沒有戲,但我們已經約了伊正,先把他約出來,八點就約好了,結果我們那場戲拍到十二點半都拍不完。」儘管等超久,還是堅持要吃到美食,被戲稱是「越夜越美麗」,但郭子乾笑稱,是希望大家都能快樂拍戲,也幫演員「謀福利」,肚子餓了就能有美食吃。

《華麗》有極大篇幅的故事都在「車行」裡面發生,主演群談及最喜歡哪個場景時,黃冠智突然感性地說:「我喜歡有我們家人聚在一起的地方。」郭子乾聽完突然神回覆:「是醫院嗎?」引發全場哄堂大笑,感性氛圍瞬間消失,黃冠智也順著「爸爸」的喜劇節奏搞笑回答:「對,就是你洗腎的地方啦!」

《華麗計程車行》楊麗音(左)、郭子乾。(圖/華視、LINE TV提供)

身為車行老么的黃冠智,角色設定起初為職業軍人,個性看似瀟灑、不拘小節,實則貼心又細心,會把賺來的錢拿來貼補家用,更會在曹佑寧低潮時給予鼓勵,台詞中一句「反正有需要就開口,我在。」直接暖到曹佑寧心裡,展現親密的兄弟情。身為嘉義人的他坦言:「因為是在家鄉嘉義拍攝,所以常常自己騎摩托車到現場,或是拍攝間隔,有比較多休息時間時,我就會騎車到嘉義市區晃晃,郭哥常常開我玩笑說,你今天又去哪裡浪流連了,在自己的家鄉拍攝真的很舒服,整個拍攝過程都很愉快。」郭子乾也笑說:「經常聚餐都快吃完了,他才出現!」

程予希在劇中也是曹佑寧的一大後盾,當曹佑寧決定不出國時,她也立刻選擇留下來陪伴,並對曹佑寧說:「如果這個決定會耽誤到我們,那就算再難得,我也不想去。」對此,程予希也對於角色感到相當佩服,坦言:「她的夢想其實就是和另一半一起走下去,看似很傳統,但也有她的韌性,也因為她的強悍,扶持這個家,幫助另一半走向夢想。」

伊正的角色「丁立德」,是楊麗音的哥哥,曹佑寧、黃冠智的三舅舅,外語能力優秀,曾在港商公司服務,對於兩個孩子而言,是人生導師的方向,而在郭子乾眼中,則是個像「哥哥」一般可靠的存在,是劇中的關鍵角色之一。

何思靜則演出黃冠智的另一伴「雅婷」,是名醫院護理人員,個性活潑開朗,容易因為感動而落淚,帶點天真的傻氣,為柏翰處理打球的傷口時,在急診室認識,而後雙雙墜入愛河。

《華麗計程車行》也寫實刻畫了計程車司機的日常,游安順飾演的「阿溪」載到醉酒乘客,儘管再三提醒「不舒服要說」,但對方只丟了台幣兩千讓他拿去洗車,就直接吐在車上,游安順只能無奈的看著嘔吐物,打開窗戶。而另一位司機「阿霞」(黃舒湄 飾),則是載著即將臨盆的孕婦趕往醫院,結果座位上全是羊水,孕婦也沒付錢,讓她無奈的說:「生小孩沒拿錢是沒關係,那你紅包袋給我一個也好。」演繹出司機在面對各式乘客的不同樣貌。

司機「阿霞」的媽媽「玉珠嬤」(王滿嬌 飾),則在在車行附近的經營了將近30年的雜貨店,平日不愛說話,賣東西幾乎不和客人交談,但傳說她的嘴很可怕,很烏鴉,彷彿有預言能力,只要一開口,說的事情,幾乎都會成真,與兒女話不投機。

李李仁飾演駕訓班的老闆「阿信」,還開了一個小修車間,個性豪爽親切又極富責任感,有弟弟「阿榮」(孫綻 飾)及妹妹「阿麗」(林嘉俐 飾 ),兩人都是技術不俗的計程車司機,三兄妹之間感情在親密與不親密之間遊蕩,所面臨的人生課題也緊扣著彼此在掙扎間徘徊,後續「阿信」與酒家女子的「玫瑰」(紀欣伶 飾)還會上演一段糾葛。

童毅軍則飾演車行司機「阿宏」,在劇中備受郭子乾、楊麗音夫婦倆照顧,曾向郭子乾致謝:「如果你不收我,我就沒工作了,沒有車行可以靠行,我跟我老婆等著餓死。」郭子乾則親切的回覆:「你別這麼說,你給我服務,你才是我的老闆,感謝!」體現滿滿人情味。

感謝索尼音樂為《華麗計程車行》量身打造片頭尾曲及插曲,為戲劇注入更多感動與張力,更多精彩內容,2月18日起,敬請鎖定《華麗計程車行》LINE TV、華視,每週日晚間10點同步首播。

《華麗計程車行》左起黃淑媚、林嘉俐、童毅軍、王滿嬌、游安順、孫綻。(圖/華視、LINE TV提供)

《華麗計程車行》特映會大合照。(圖/華視、LINE TV提供)

《華麗計程車行》特映會。(圖/華視、LINE TV提供)

《華麗計程車行》第一波主視覺公開!左起郭子乾、楊麗音、曹佑寧、黃冠智_2。(圖/LINE TV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計程車 文策院 改編 小說 劇集 陳澄波 嘉義 英國 離婚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驚奇蜘蛛》致敬經典《夏綠蒂的網》 小生物藏「哈比人」彩蛋

「零脈絡」的吸引力!日本數位漫畫平台的廣告投放觀察

《鬼妻塚》百年冤魂甦醒 她不會放過你

《九龍城寨之圍城》古天樂x洪金寶 大佬鬥狠勝者為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