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創徵文「好久不見──氣味情話篇」金榜出爐,加碼獎票選今開跑!

主辦單位:udn琅琅悅讀

協辦單位:百氛苑 100 PHANTOM橘世代

評審/讀創故事

本次主題「香氛活動」為百氛苑 100 PHANTOM、橘世代、聯合新聞網的琅琅悅讀,以及讀創故事共同攜手舉辦,在尚不明朗,也持續掩住口鼻、不能隨意離身的時刻,邀請大家分享心目中的香氛記憶,你準備好透過文字一起嗅聞、感受生活了嗎?

本次徵集活動短短五週時限內,收到超過110件投稿,有的是戀人們親暱暗語、有的是與家人間關懷回憶、有的是食物香氣帶來迴響,而有的則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懷舊氣味記憶,讓評審團隊眼睛為之一亮,一時間難以抉擇,故本次特例增額兩名佳作,由讀創故事團隊主導圈選出共計13篇優勝作及佳作,完整入選作品與金句將於本週六陸續刊出。本次入選創作者不僅可獲得稿酬外,還能額外角逐網路人氣投票大獎,為自己贏得加碼「戀戀金句獎」,歡迎大家參與下方投票活動!

除此之外,歷年徵文獲選作品均已同步收錄其中,歡迎前往「讀創故事‧原創頻道」為努力創寫好故事的作家們加油打氣!

本次獲選作品:

優勝作:1名

Abby Chen/爸爸的味道

●以上優勝作每篇將獲得稿酬5,000元(含稅)、以及「幸福香禮品組」一份,並有機會成為讀創故事簽約創,作家,另外作品將可參與「戀戀金句獎」的網路票選活動。(幸福香禮品組內容,包含精油芳療課──找到專屬你的情感處方,市價 NT5,088、喜慶豐收・香薰水竹套組,市價NT$ 2,910、讀書吧帆布袋一只)

佳作:12名

豪/十里春風不如你

鄭萍/那年夏天的我們

朱麗安/屬於自己的好久不見

蔡欣伃/檀思

蔡愉慧/生命的味道

大毛/ 茉莉花香的回憶

XH夜月獨步/家的味道

張維/海味

陳盈宏╱阿嬤的白色粉香

有光/還想帶她去看海

孫翊倢/掌心上的百合

洪金鳳/好久不見的明星花露水

●以上十二名入選佳作每篇將獲得稿酬1,000元(含稅)、以及「暖心香禮品組」一份,另外作品將可參與「戀戀金句獎」的網路票選活動。(暖心香禮品組內容,包含喜慶豐收・香薰水竹套組,市價NT$ 2,910、讀書吧帆布袋一只)

戀戀金句獎:1名

(2022.09.19更新 )

洪金鳳〈明星花露水〉:花露香裡生感恩,人間來去德長存。

●網路選結果,票數奪冠創作者將有機會一人獨得「伴讀香氛蠟燭禮盒」(內含一個香氛蠟燭,與一個金屬防塵蓋。喜慶豐收・蠟燭香氛── 市價NT$ 2,640)及U利點數300點。

立即投票:


注意事項:

1.票選活動時間:即日起至9/15 23:59,每人每日至多限投3票,票選結果預計將於投票結束後一週內公布,後續活動贈獎將個別email通知得獎人。

2.得獎人不得將兌獎資格轉讓予他人,且獎項不得折讓現金或轉換其他品項。

3.對活動辦法有任何問題及意見請來信至reader@udn.com信箱。主辦單位保留最終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本次協助單位:

◆ 百氛苑 100 PHANTOM

百氛苑 100 PHANTOM為設計師品牌沙龍香氛,解構既定印象,成為創造性的美學基調,秉持著對人體,動物,環境的友善理念萃取珍貴的植物成分,淬鍊核心價值。

喜慶豐收氣味故事:

明亮的葡萄柚香氣撲鼻,點點的橙花與果香互相襯托著豐收的喜悅。當晨光灑落淡紫的薰衣草田,微風吹拂,嫩綠小草搖曳著。自然氣息帶著靜動皆宜的率性,無憂的青春,璀璨晶瑩的盎然活力。詳閱更多產品介紹及資訊

TOP NOTE前調:檸檬 / 白柚 / 真正薰衣草

MIDDLE NOTE中調:紅葡萄柚 / 醒目薰衣草 / 橙花

POST ADJUSTMENT後調:麝香 / 琥珀

◆ 橘世代

擺脫糾結.釋放情緒.告別壓力──精油芳療課!找到專屬你的情感處方

所有的煩惱源自人際關係...和伴侶、孩子或長輩互動時,是否碰撞出許多無奈、不快甚至不甘心。3小時的情緒精油對話練習,帶回一生受用的身心靈穩定方法。目前僅剩最後一場9/23,席次有限,欲購從速。詳閱課程介紹及資訊

⭐倒數計時中!讀創徵文「爸道人生學」8/18截止,萬元首獎等你帶回家!

本次由聯合新聞網「琅琅悅讀」頻道、讀創故事發起,與協辦單位報時光,以及合作夥伴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中國信託銀行共同聯手策畫,主題「爸道人生學」徵文活動響應「2022閱讀全壘打」的推廣活動,強調閱讀、運動與生活的結合,文長以1,000字為限,有懷舊或引起共鳴的照片尤佳,作品需email至「reader@udn.com」信箱,截稿時間為8/18(四)止,歡迎分享從父輩(父親、爺爺,或其他男性長輩)言傳身教中學會,別具意義的一項運動、技能、人生觀,又或者是一段親子間的動人回憶。

詳細投稿辦法:我要投稿,立即瞭解更多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徵文 好久不見──氣味情話篇 讀創故事 疫情 口罩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沙山懷若/安平的祝福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泰禹/建築之韻:台南的時間印記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丁東羽/成長的記憶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蔡玉珍/走!我們去找鄭成功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