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國防部發言人」新書發表 馬英九蒞臨祝賀贈送32字表敬佩

(圖/麥田出版提供)
(圖/麥田出版提供)

文/麥田文化編輯部

被譽為台灣史上最強國防部發言人、現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與合作推出人生的第一本創作《有溫度的人——羅紹和的生命成長與慈善之路》,並於1月13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前總統、國安會前祕書長高華柱、國防部前發言人孔繁定、國防部前發言人黃穗生、台北市文化局局長蔡詩萍、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TVBS 知名主播方念華、知名媒體人黃暐瀚等嘉賓都蒞臨現場祝賀。台上宛如羅發言人又重回新聞發布會,令在場來賓都懷念不已。

(圖/麥田出版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當場回憶起與羅紹和剛認識的時候,就是一起包裝要給弱勢家庭過好年的食物包,並用32個字形容對羅紹和的敬佩:「出身軍旅,官拜少將,氣勢過人,威武雄壯,謙沖自抑,以柔克剛,扶弱濟貧,愛心旺旺。」羅紹和在記者會中除了分享書中內容,包括自己人生經歷的深度自剖、從事弱勢家庭關懷工作的點滴記錄之外,並宣布會將版稅收入全數捐給安得烈慈善協會,而麥田出版也響應提撥5%版稅支持安得烈慈善協會工作,共同推動「做有溫度的事,成為有溫度的人」的公益理念。

(圖/麥田出版提供)

羅紹和在新書中,娓娓道來出生於貧困弱勢、高風險家庭的自己,如何度過一度被安置在孤兒院、寄養家庭,自卑消極的童年,進了軍校一路成為民眾熟悉的「史上最強國防部發言人」,又在尚有大好前程的時候急流勇退,婉拒無數長官的工作安排與企業的邀約,選擇落腳公益機構「安得烈慈善協會」擔任執行長一職。

書名:《有溫度的人——羅紹和的生命成長與慈善之路》
作者:羅紹和
出版社:麥田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1月3日

擔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6年多以來,羅紹和與安得烈慈善協會的夥伴從事台灣弱勢家庭15歲以下兒少及65歲以上長者的關懷援助工作:推動了「客製化」的食物箱;定期舉辦「學藝競賽」鼓勵孩子們透過寫作與繪畫展現才華、培養自信;更有「培鷹計畫」打造孩子的希望工程,每月幫助全台超過5千人。

「關懷弱勢」做為羅紹和的人生下半場的志業,多年來接觸到許多弱勢家庭,也見證了許多動人的故事。這些動人的故事也都記錄在新書中。而《有溫度的人》書名的意義,不只是羅紹和期許自己將自身遭受的苦難,感同身受地轉換成救人與利他的力量,更是他希望透過這本書,讓人體認到每個人感受到生活周遭的良善與溫暖,「做有溫度的事,成為有溫度的人」。

而接下來,羅紹和和麥田出版也安排了讀者見面會:2/11(六)14:00台南場、2/11(六)19:00台中場、3/18(六)14:00高雄場、3/25(六)19:00台北場,詳情請追蹤麥田出版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yeField.Cite)。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麥田出版 社會人文 馬英九 出版風向球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博士離開學術研究能做什麼?需跳脫自身「條件超標」陷阱

受真實故事啟發!孩子目睹「爸爸殺了媽媽」如何從創傷走出來?

人生沒有最好的季節 讓一切變好的只有專注在眼前的心念

保持湯汁清澈的秘訣 豆皮烏龍麵烹調的關鍵在於分開處理食材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