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初戀‧徵文首獎】黠月/魔法失效

越來越近的距離讓她緊張難以呼吸,少女對著晚霞祈禱,讓這瞬間成為永遠吧。(圖/Pixabay)
越來越近的距離讓她緊張難以呼吸,少女對著晚霞祈禱,讓這瞬間成為永遠吧。(圖/Pixabay)

💻搭配類型|青春、校園

💻劇情主要角色|李心怡、梁以傑

💻編輯最愛金句|

梁以傑俯身把她跑亂的頭髮勾到耳後:「但是,如果妳想親我的話,不用暫停時間也可以。」

文/黠月

黃昏慵懶地壟罩校園,到了這時段,學生們都又餓又累,三三兩兩聊天,討論放學後要去哪玩耍。安排在此時的打掃時間更是無聊,李心怡懶洋洋地坐在桌子邊,把一頭紅棕色長髮攏到一側,她忍不住摸一摸口袋,試圖尋找一些打發時間的東西。最後從口袋深處掏出的是一顆糖果,用透明玻璃紙包著碧藍色的圓球,奇異地閃爍亮光,宛如亮片在裡面流動。她將糖果對著教室裡的日光燈端詳,玻璃紙上印了一排小字:

功效:時間暫停(三分鐘)

穿著格紋百褶裙的女孩跳下桌子,問正在兢兢業業擦黑板的朋友:「你看,這會是真的嗎?」

「試試看呢,反正不是真的也不會發生壞事吧」黑長髮梳成一頭馬尾的朋友道:「不過那是哪裡來的?」

「也是,這是我奶奶塞給我的。」

「你奶奶不是傳說中的阿嬤嗎?那很可能是真的。」

「她會的魔法只有把東西變不見好不好。」李心怡無奈嘆氣。

「不然你等梁以傑回來再吃,還可以趁機偷親他。」

「你不要亂說話,我才沒有喜歡他!」她反駁道:「搞不好這顆糖果根本沒用呢!」

雖然義正嚴詞地否認了,李心怡還是忍不住向窗外正掃地的梁以傑瞄了一眼。少年站得挺拔,瀏海下稍微上吊的眼睛和高挺的鼻梁組成一張傲氣的臉孔,他朝李心怡笑的時候卻會冒出一個酒窩,變得柔軟可親。分針離十二只剩一格,李心怡把下節課的書拿出來,回到座位上,她絕望地想,梁以傑對每個人都是那樣,隨和有趣,被簇擁在人群中心,並且老師也喜歡他,經常讓他幫忙班級事務。因此,平時大喇喇的李心怡在他面前完全沒有自信,甚至連向朋友坦白自己對他有好感都做不到。

但是她真的非常非常喜歡梁以傑,因為——沒有人會討厭救過自己命的人吧。八月十四日,日期清晰地刻在李心怡的腦海裡,作為旱鴨子,她無比想逃避游泳課,那天迫不得已下水二十分鐘後,她便在水道中間抽筋了,狼狽又痛苦,就在李心怡感覺牛頭馬面要來接她時,前來的反而是頭髮被水浸濕的少年。梁以傑把她帶到了岸上,脫下泳帽蛙鏡,他的眼神不知為何擔心得心痛般,濕漉漉但溫柔地安撫她,對,沒錯,記得呼吸,把腿的肌肉伸展開,等下就不會痛了,教練,她沒事了……。餘下記憶都模糊了,李心怡卻在被監禁在那瞬間,無法忘懷他的眼神。之後,九月、十月、新學期,時間飛逝,李心怡發現自己變得很難從梁以傑臉上移開目光,他說話的方式、認真的表情、喜歡說的奇怪笑話,都讓她無法控制心跳。可是梁以傑喜歡她嗎?再怎麼說也只是基於人道救了她,像跟所有人一樣找她閒聊,即使他露出過那樣擔憂的眼神,或許不要奢望比較好。

她撐著頭苦惱,再度掏出那顆碧藍色糖果。

少女把糖果放在掌心,平視那彷彿真有魔力的糖果,它閃耀細光,彷彿低語著,快吃下我吧,你的願望就能輕易實現了,以此誘惑李心怡。這使渴求初戀的少女動搖了,她決心把所有煩惱都拋到腦後,先吞下眼前的甜蜜再說。她把玻璃紙隨意丟在桌上,淺粉色嘴唇吃下的碧藍圓球像汽水一樣爆出蘇打味。

叮。

時間真的停下了。方才嘻笑打鬧的同學蠟像般凝固,連即將傾倒的水都凍成一滴滴水珠,懸掛在空氣裡。李心怡不敢置信地起身,經過好友時,她惡作劇般把對方的髮圈摘了下來,套在自己手上,她被眾人有趣的姿態逗得發笑,沒有注意到某人在理應停滯的時空中嘴角上揚。李心怡走到教室外,願望之路的盡頭是靠在窗邊,閉上眼的梁以傑。

他身上流逝的分秒似乎也暫停了,晚霞淺粉的光打在他臉上,睫毛淺淺投下陰影。李心怡猶豫了一會兒,最終顫抖地用手捧住梁以傑的臉頰,她不想放棄這個機會。梁以傑身上淡淡汗味和她紅棕長髮上香甜洗髮精味道交雜在一起,構成獨有的空間,永不破滅的粉色泡泡。

輕輕地,輕輕地,踮起腳尖,如果時間沒有暫停,這時光也會如此漫長嗎?越來越近的距離讓她緊張難以呼吸,少女對著晚霞祈禱,讓這瞬間成為永遠吧。

然而一切並沒有照李心怡的想像進行下去——

「妳在做什麼?」梁以傑衝破原先凝滯的空氣抓住她的手,皺起眉問道。

李心怡愣住,耳朵臉頰都浮起紅暈,疑惑道:「為什麼你沒有被暫停?」

「我應該要被暫停嗎?」他反問,不解地盯著李心怡。

「嗯……這一下子沒辦法解釋啦!就是我奶奶拿了一顆糖給我,然後……!」時鐘的指針再次開始移動,三分鐘的時限到了。李心怡恍然發現他們現在的動作是多麼曖昧,衝動下,她只好拉著梁以傑往外跑,想避開同學們的視線。

嘈雜的人群離他們越來越遠,兩人一路跑到操場的邊緣,太陽又下沉了點,天空中只剩幽黃的光線照著他們。她看不見梁以傑的表情,他是不是生氣了、厭煩了?早知道就不要吃下糖果了。

「可以跟我說嗎?時間暫停的理由。」沉默喘氣一陣後,梁以傑開口道,光線耷拉長長的尾巴照在他身上。

「簡單來說,就是我奶奶給了我一顆可以暫停時間的糖果,我本來不相信的,但我吃掉後真的時間暫停了。」她簡單解釋,憋不住哭腔,擔心梁以傑就此不再理會她:「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沒有被暫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梁以傑俯身把她跑亂的頭髮勾到耳後:「但是,如果妳想親我的話,不用暫停時間也可以。」

李心怡詫異地瞪大眼,對面的人吞了口水,下定決心般開口。

「真的像夢一樣。」梁以傑望了眼遠方夕日,再轉過頭看她,眼神裡含了比糖果還濃厚的感情:「我喜歡妳,從……我們第一次見面,我看到妳在餵貓咪,妳的頭髮那時候還很短,被貓咪撓了妳也沒有生氣,反而叫牠多吃一點,我就覺得,妳真的很善良。」李心怡看見他紅透的耳朵。

「之後有一次,下了真的很大的雨,妳借了我雨傘,說妳家很近,很快就到了,結果隔天妳就發燒請假,我就想,怎麼會有這樣不顧自己的人呢,我喜歡上的人真是個笨蛋。」他輕笑道:「還有,妳溺水的時候,我真的很怕妳死掉。」

這段告白魔咒般使周圍安靜了下來,少年凝視著她,李心怡宛如回到熾熱的八月十四日,她再度踮起腳尖,這次她的幻想會成功的。

魔法好像沒有用了,而李心怡沒看到的是在包裝上螞蟻般的小字:對真愛無效。

魔法對真愛無效。(圖/Pixabay)

主題:「

「琅琅悅讀」與、父植萃、時報出版、新經典文化出版,共同聯手策畫的類型創作大賽,本次收穫各式特色且情感真摯的參賽作品,無論是結合元素的動人故事、父輩傳承的感情回憶、又或是勾起大眾學生時期回憶的小清新劇情,都令人感同身受,讓我們一起來感受這些美好的青春純愛故事。

得獎金榜已公布,所有入選作品也將陸續刊登於聯合新聞網的琅琅悅讀。

最新活動:

⭐短篇小說募集!「未來‧旅行」創造你與時空的無限想像

本次由琅琅悅讀、讀創故事首次發起類型小說創作大賽,主題環扣國資圖建館百年暨世界閱讀日活動主題「閱讀轉運站:用閱讀翻轉人生」,並與合辦單位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下簡稱:國資圖),以及協辦單位圓神出版社、麥田出版社,多方共同聯手策畫,投稿短篇小說字數以5,000-15,000字數限,內容須以「時空」為主題元素,且包含「奇幻」、「穿越」、「冒險」、「AI」其中一個類型創作。完成作品需email至「reader@udn.com」信箱,截稿時間為6/30(五)止!詳細投稿辦法:我要投稿,立即瞭解更多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奇幻 魔法 徵文 告白,初戀 讀創故事 創作 小說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迎風翹楚/秋光

【抽獎】生活謊言 你最常聽到哪句?留言抽愛奇藝國際版三個月免費看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Jason/麻豆文旦,情誼的芬芳

還沒投稿?「LOG IN 台南」短文募集倒數,就差你這篇!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