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初戀‧徵文示範作】凡夏/愛麗絲與魔術帽

愛麗絲與魔術帽。(圖/Pixabay)
愛麗絲與魔術帽。(圖/Pixabay)

💻搭配創作類型|現代、校園、青春

💻劇情主要角色|張予熙、許邦倫

💻編輯最愛金句|在回去的時候,予熙有點不明白自己怎麼了,感覺好像有些開心,可是又有種說不上的情緒。只知道,她想要趕快回到住處,看魔術帽出現在她活動上。初戀的種子,也就在這天,懵懵懂懂的種下。

文/凡夏

大學的教室,比以前國高中的要大上許多,所以,和那些時期的不同點,有一項是:有些同學,永遠面熟,但卻連名字都不記得。

予熙在班上總是安安靜靜的,雖然也有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但在聊天時她總是比較安靜的那個,只是偶爾目光會不經意地飄到教室後,被圍住的那個焦點身上。

她僅是出自好奇,因為後面的那群同學,永遠要比她們那群女生熱鬧,就好像聊天的話題更有趣一些。

這都是在教室裡的事情,除了課業外,予熙比較多的注意力是在手機的一款社群上。

要好的同學知道她有在玩那款APP時,也是有些意外的,因為予熙戴著副大眼鏡,書卷氣很重,看起來就是很會念書的人,不大可能會玩什麼社群遊戲。

可是那款APP,對予熙來說是另一個世界,因為在那她可以成為不同的自己。

和一般大眾認知的不同,除了社群,那也是一款唱歌的遊戲,她在裡面除了唱歌,同時也是一名活動主持人,會在虛擬世界上跟大家分享生活趣事,希望可以帶給人快樂。

可是關於主持人這件事,她沒有讓周遭的人知道,因為她不想讓人破壞這份快樂,有時候,在一個沒有人知道真實自己的地方,也是一種享受。

這天放學後,予熙拿出手機先回覆了一些訊息,然後才點開那款APP,一如往常地,訊息那已經有了紅點通知。

「我好像感冒,今天老是打噴嚏流鼻水。」

網友『魔術帽』是她的死忠粉絲,因為對方活潑的性格,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互傳訊息已成為日常。

予熙笑了笑,手指飛快地在手機螢幕上動了動。

「我就問,為什麼洗澡不穿衣服呢?」

「真的,我怎麼沒想到!」

「要好好照顧自己呀,不然晚上來我活動翻車的話我會笑你。」

「沒事,讓妳笑沒問題。」

「好啦,我會跟大家說只有我可以嫌你!我現在要去吃你最喜歡的水餃了。」

送出那則訊息時,予熙也已經走到學校附近知名的水餃攤,她收起手機點完餐,找了個還有座位的桌子坐下,然後才拿出手機,打開那個APP想看看對方是否回應。

「疑,原來是妳!」

予熙抬起頭,這才發覺原來自己併桌的,就是教室後,平常被圍住的那個焦點──許邦倫。

「嗨,同學好」

予熙推了推眼鏡,有些羞赧,在班上她也有幾個比較常來往的男同學,但那都是因為報告分組才會相識,她平時很少和異性往來。

「啊?我們是同學嗎?」

予熙無奈地點點頭,對於邦倫這反應並不意外,因為在班上她確實比較不被注意。

不管在什麼年代,大學班上的風雲人物總是比較活躍,或是成績、外表比較出色同學,如果又不是小團體的中心,就很容易成為班級裡的小透明。

「不是,那不是重點,是我,我是魔術帽。」

「你說什麼?」

予熙瞪大眼,她完完全全都沒有想過,自己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被人發現。

在沒什麼打扮,路邊的水餃攤,併桌等吃水餃的時候,被人發現自己是那款APP裡的活動主持人!

陌生人也就罷了,發現的竟然還是自己的同學!

「你怎麼可以偷看我手機!?」予熙帶著尷尬,懊惱地質問。

「座位太近了,我不是故意的,轉頭時不小心看到的。」邦倫見予熙好似有些不高興,歉然地說完,又補了一句,「抱歉。」

確實,依照邦倫的身高和兩人的距離,邦倫只要轉過頭瞥幾眼,就能看見予熙在做什麼。

「算了。」予熙撇撇嘴,沒好氣地關掉手機畫面。

「好意外欸,我們居然是同學。」邦倫放下筷子,笑著說。

「我也沒想到。」

這時的予熙有些不知所措,因為在那款APP上兩人十分熟悉對方,也經常玩在一塊,老實說,她還蠻喜歡魔術帽的聲音,只是她沒把魔術帽和邦倫連結在一起。

因為邦倫平時說話的聲音,和她從APP上聽到的感覺不大一樣。

她緊張地推了推眼鏡,突然好希望這時候點的水餃快點上桌,讓她脫離這尷尬的狀態。

可是邦倫似乎還不想結束話題,「妳的感覺和上面的愛麗絲不大一樣。」

予熙沒好氣地扭頭瞪了邦倫一眼,接著把目光又擺回前方後,像生氣的河豚那樣鼓起雙頰,「你現在說話的聲音也和在上面不一樣啊。」

邦倫看予熙那模樣,忍俊不住綻開笑容,「現在這樣子感覺有比較像是愛麗絲了。」

予熙昂起頭,目光對上邦倫,正色說:「我叫張予熙,不是愛麗絲,你不要給我在班上亂喊。」

「為什麼?」

予熙收回目光,低聲說:「我不想讓人家知道太多。」

「好。這是我們之間的祕密!」

不曉得為什麼,在聽見許邦倫這麼回應的時候,予熙好像看見平時和她在APP上聊天時的魔術帽。

「抱歉。」

聽出女孩的聲音變軟,邦倫笑了笑,「沒事啊!只是覺得很好笑,在水餃攤和妳相認,好扯。」

和虛擬世界相處時一樣的體貼,瞬間化解了兩人的尷尬,也讓予熙得以輕鬆相對。

「你快吃你的水餃啦!水餃都冷了,還說自己水餃控!」

「就是水餃控才會在這,這附近就這家水餃最好吃。」

予熙沒有注意到,自己在對話間已經不經意洩漏出兩人的交情,也沒注意到,自己在說話的時候,心跳好像比平常快了幾拍。

APP串連起兩人的緣分。(圖/Pixabay)

在予熙的水餃上桌沒多久,邦倫也吃完了自己的那盤,可是仍繼續待在座位上玩他的手機。

予熙瞄了眼邦倫,撇撇嘴,「你不要跟別人說我是你同學喔!」

「放心,除非有人高價跟我收愛麗絲的秘密,我才會考慮洩漏給他。」

予熙白了邦倫一眼,無言地低下頭繼續吃她的水餃,等到吃完準備離開時,邦倫才跟著收起手機起身。

注意到邦倫舉動的予熙忍不住有些猜測,因為和魔術帽在虛擬世界相處時,他其實非常紳士有禮,和外表陽光率性的邦倫有些搭不上。

她不確定,邦倫是不是故意等她要一起離開。

正當她在胡思亂想時,走在身旁的邦倫突然開口,「妳要回去了吧?」

「你怎麼知道?」

「等等不是還有活動嗎?」

突如其來的相認,令予熙一時間忘記了正事。

「對喔!」

邦倫舉起手,揮了下,「那,待會見。」

夕陽下,那個平常在班上的焦點好像更加閃閃發光,予熙望著他,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把他看了仔細。

她不知道,自己的臉掛上靦腆的笑容,只記得,她也禮貌地揮手道別。

在回去的時候,予熙有點不明白自己怎麼了,感覺好像有些開心,可是又有種說不上的情緒。

只知道,她想要趕快回到住處,看魔術帽出現在她活動上。

想到這,她的步伐不自覺輕快許多,也輕輕哼起了魔術帽曾經唱的一首歌。

初戀的種子,也就在這天,予熙懵懵懂懂的狀況中種下。

⭐極短篇小說募集!「」用表達藏於心底的愛戀

本次由琅琅悅讀、首次發起類型小說創作大賽,與協辦單位父植萃、時報出版、新經典文化出版共同聯手策畫,招募每篇至多3,000字數的極短篇小說投稿,小說內容須以「愛情」為主題元素,且包含「現代」、「青春」、「校園」、「都會」其中一個類型創作,歡迎分享真實的動人初戀,或虛構的初戀想像,有照片尤佳,可附上至少一張與故事有關照片素材,例如:約會景點、信物或背影等等供評審參考。完成作品需email至「reader@udn.com」信箱,截稿時間為3/31(五)止!詳細投稿辦法:我要投稿,立即瞭解更多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徵文 告白,初戀 讀創故事 交友軟體 APP 社群媒體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沙山懷若/安平的祝福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泰禹/建築之韻:台南的時間印記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丁東羽/成長的記憶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蔡玉珍/走!我們去找鄭成功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