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去哪玩?情侶去桃園龍潭「遶山花」Q萌多肉植物、手作體驗與輕食 趣味又好吃

採訪撰文|許瑛娟
攝影|劉承堯
Model|楊宗燁&宋心慈

*放鬆心情遶山花

遶山花挑高的空間,採光明亮,店內的餐桌都是以舊裁縫車為底座,再自行製作桌面,營造出新舊揉合、溫馨雅緻的氛圍,看不出這裡原本是一座老舊的雞舍,僅能從矮牆的紅磚想像當年雞舍的高度。經過遶山花主人廖緗翎和地方青年發揮創意,以在地農產與山客文化為基底,逐步將這裡打造成具有在地餐食、農遊體驗、美感教育等多功能的場域,提供大家休閒遊憩的空間,也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店名「遶山花」是客語到處看看、遊山玩水的意思,藉這樣的含意就是希望遊客來到這裡能放鬆心情,欣賞大自然與在地特色,逛逛之後也可以坐下來喝,享用客家元素的美食,這裡無論室內、外的空間都相當寬敞,不時還會有手作體驗,非常適合們來此約會。

店名「遶山花」是客語到處看看、遊山玩水的意思,藉這樣的含意就是希望遊客來到這裡能放鬆心情,欣賞大自然。

*手作體驗 愛心滿載

來到遶山花,最吸睛的就是店門前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盆栽,其實早在開餐廳之前,店主就已經營多肉植物事業十幾年,據廖緗翎表示,多肉植物因為可愛、造型多樣化而深受女孩子喜愛,因此情侶來遶山花約會,除了可直接購買喜愛的造型盆栽送給心愛的男(女)友,兩人一起動手體驗組合多肉盆栽,欣賞植物豐富多變的表情樣態,更能享受過程中帶來的甜蜜感,留下美好的回憶。

以在地農產與山客文化為基礎,逐步將這裡打造成具有在地餐食、農遊體驗、美感教育等多功能的場域。

來到遶山花,最吸睛的就是店門前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多肉植物盆栽。

在體驗課程中,把一株株豐富多變的組合種進去,就是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可愛盆栽!

在體驗課程中,通常老師會先介紹多肉植物的基本知識,教大家挑選適當的盆器,情侶們大多會選擇愛心造型,接著老師解說組合多肉要留意的細節,情侶兩人雙手就可以一邊聽提示,一邊把課程中準備的加州夕陽、火祭、夢巴、波尼亞……這幾種多肉植物,一株株種進去,最後再擺上可愛的造型動物裝飾就大功告成了。

除了園藝體驗,遶山花還有生態藝術、鯉師、客家點心等體驗課程。生態藝術是採集植物取其色素,用槌染的方式創作;鯉師是利用遶山花關係企業的錦鯉教大家認識錦鯉,並提供餵魚、撈魚體驗;客家點心則是解說紅粄的故事,並學習如何製作紅粄。在這裡的每一種體驗都富有教育意義,也是增加情侶互動的好機會,不妨選擇喜歡的主題來一場約會體驗。

*食在遶山花 客家風味濃

遶山花的食材來源大多是附近的小農,從產地到餐桌最新鮮,也最能實際表達對在地的支持。這裡的主餐以套餐為主,較受情侶歡迎的有南瓜燻雞燉飯和客家風味的梅干扣肉,通常小倆口會各點一份餐點,再分享不同口味的主食。

「遶山花」的主餐以套餐為主,較受歡迎的有南瓜燻雞燉飯和客家風味的梅干扣肉。享用在地食材新鮮且風味道地!

在甜點方面,遶山花的烘焙和多肉植物一樣可愛,最受情侶青睞的有仙人掌蛋糕,是由抹茶和生巧克力製成的,不僅造型獨特,苦甜的滋味就像戀愛中的感覺。此外,遶山花位於龍潭茶鄉,在地的東方美人茶當然是約會必喝,好茶要有好的茶具相襯,配上質感雅緻的錦鯉杯,喝起來的感覺更加分。

*幸福、美味伴手禮

象徵吉祥歡樂與幸福的錦鯉圖案茶具、餐具,都是別具特色與意義的紀念品。

遶山花和相鄰的佳河錦鯉園是關係企業,因此在店內隨處可見錦鯉的身影,有大大的裝飾魚缸,也有不少象徵吉祥歡樂與幸福的錦鯉圖案茶具、餐具,都是具特色的紀念品。若對客家風味有興趣,還有店主手工製作的客家福菜、菜脯小魚乾的客家醬料,來此體驗遊玩的情侶不妨挑件成雙成對的伴手禮,把用的、吃的通通帶回家,作為到此一遊,幸福的回憶。

約會資訊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龍新路三和段1369號巷70-2號
電話:03-479-5858
營業時間:10:00-18:00(周三休)

●本文摘選自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季刊第31期《尋客:談情講愛當浪漫》〈相約遶山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尋客Meet Hakka 多肉植物 咖啡 情侶 閱讀專題 閱讀藝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1930年高雄港都美術之花「柏尾鞠子」──#名單之後123

英女王榮譽獎章授勳、香港傳奇華人攝影記者陳橋逝 享壽96歲

傳說中「馬偕之路」你認得幾個?淡蘭古道12個歷史景物一次看

不一樣的山水畫!M+博物館「山鳴水應」用新視角看藝術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