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文化賀年 2023春節開放體驗大宅院的年味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首次攜手台北曲藝團,以傳統戲曲中滑稽逗趣「相聲」藝術喜氣迎春。圖/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提供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首次攜手台北曲藝團,以傳統戲曲中滑稽逗趣「相聲」藝術喜氣迎春。圖/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提供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新春特別企畫「大宅院裡的年味」已邁入第三年,當中蘊含傳承、祝福、展望,成為許多海內外旅人必定的儀式感,今年推出限量100位一日遊園及20間旅宿,一日遊園每人3800元,旅宿則為一泊多食每晚2萬2800元。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表示,食藝團隊爬梳台灣常民飲食,將近甲子發生你我巷弄餐桌上的故事編輯成「經典傳承宴」及「優雅翻轉辦桌」2套文化盛饌。前者與在地乾貨商鋪「南記行」第二代傳人邱明琴合力,重現媽媽們溫暖的地方手路菜;後者攜手掌杓30年的「法餐南霸天」簡天才師傅、研究者徐仲,以西式手法演繹地方風土,重構南北筵席文化。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指出,春節時刻能於東方宅院內,體驗從前大戶人家品燈果賞戲曲的逸趣是難得的享受,此次三度與崑曲名家溫宇航指導的臺崑之星—奈諾.伊安、謝樂等戲曲藝術家合作,獻上描述唐明皇與楊貴妃情深愛篤的經典折子《長生殿.小宴》,另也首次攜手台北曲藝團,以傳統戲曲中滑稽逗趣「相聲」藝術喜氣迎春。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表示,在春節重要節慶裡,盼以新東方人文款待之情,將共同生命歷程的文化軌跡傳遞延續。一日遊園分為雅敘南園、盛宴圍爐(除夕限定),早鳥預購5人同行1人款待,團聚包廂則每日限量接待2組。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新竹 春節 飲食文化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2024世界閱讀日/限定復刻!「讀字樂園」書展市集周末板橋放送所登場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