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展台南爆紅景點「台江阿嬤」颱風影響暫時封閉

台南市「開江紀」位在四草大橋旁的「台江阿嬤」,成熱門拍照打卡景點。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開江紀」位在四草大橋旁的「台江阿嬤」,成熱門拍照打卡景點。記者吳淑玲/攝影

杜蘇芮強度逐漸擴大,預期將對台灣南部造成嚴重影響,「開江紀」多處景點位在海濱,暑假期間成熱門的打卡熱點,為安全考量將全面暫停開放,其中「台江阿嬤」已圍起封鎖線,提醒民眾颱風期間千萬不要輕易涉險。

文化局表示,為慶祝台江建庄二百年,目前正在舉辦的「開江紀」展暨「棲身的港灣」十六寮民眾共創計畫成果展,展出以來引起熱烈迴響,其中位在四草大橋下的「台江阿嬤」,以及府城天險旁「美麗的蛻變」等作品,更成為打卡熱點,每天都吸引許多遊客及愛好攝影者前往拍照。

這些熱門展點都位在海濱,其中位在四草堤防上的台江阿嬤,晚間約7點左右會自動點燈,幾乎天天吸引大批民眾拍照,但受到颱風影響,站在堤防上已感受到海浪逐漸增強,文化局除派員加固以外,也拉起封鎖線,做好應變準備,;另位在鹿耳門鎮門宮府城天險的「美麗的蛻變」,有如七彩周心圓迷宮,也是爆紅景點,則呼籲民眾颱風期間不要靠近 。

因應颱風來襲,市長黃偉哲要求各局處全面動起來,多一分防備、少一分災害;文化局因為展館園區眾多,且遍布全市,不少位於展館更擁有寬廣的戶外空間及樹木,為避免強風豪雨將樹木吹倒,甚至影響結構,各園區從前幾天就開始加固淺根植栽,修剪樹幅。

此外,不少建築天溝及排水陰溝也常因阻塞影響排水,造成積淹水,也是重點清理區域,工作人員趕在颱風倒數階段加強整理,避免因為排水不良影響建築甚至展場。

台南市「開江紀」位在四草大橋旁的「台江阿嬤」,成熱門拍照打卡景點。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開江紀」藝術裝置展,位在鹿耳門鎮門宮府城天險,有如七彩迷宮的「美麗的蛻變」,也成爆紅景點。圖/取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市「開江紀」位在四草大橋旁的「台江阿嬤」,成熱門拍照打卡景點。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開江紀」多處景點位在海濱,將全面暫停開放,文化局在打卡熱點「台江阿嬤」圍起封鎖線,提醒民眾颱風期間千萬不要輕易涉險。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颱風 台南 文化局 打卡地點 裝置藝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榮耀台灣!故宮數位成果獲國際獎項4金、1銀殊榮

北流「流行音樂展」50展品赴美開展 展現百年臺灣音樂魅力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