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認證的「單身者留意日」!我們都是驕傲的單身者!

文/琅琅悅讀

過完2/14號的情人節,你知道今天是「者留意日」嗎?

熱門美劇《宅男行不行》裡,吉姆・帕森斯所飾演的謝爾頓在好友伯納黛特與霍華德的婚禮上說:「和別人共度一生這件事我一直無法理解,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就足夠有趣,因此,我祝你們兩位在這段婚姻裡所得到的,和我給我自己的樂趣一樣多。」

是的,即使沒有情人,單身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今天,琅琅悅讀精選了四本「適合單身者閱讀的書籍」想要告訴各位讀者,即使你只有一個人,也絕對可以好好生活,精彩萬分。

隨心所欲的獨居生活!

書名:《一個人住第九年》
作者: 高木直子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6/06/01

還記得你開始自己住的第一天嗎?從一開始的無所適從到漸漸習慣,到現在你已經與你的「小家」合而為一。

在屬於自己的小空間裡,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你可以唱歌,跳華爾滋,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確實,一個人住的剛開始可能會有點寂寞,但過久了你會發現,一個人住真的......超棒的٩(๑•̀ω•́๑)۶


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

書名:《一個人的餐桌,偶爾還有點心:自煮生活靈感食譜,結合旅行滋味的78道日常料理》
作者: 瀬戸口 SHIORI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22/05/26

完全不需要顧忌任何人的好食光;想吃辣?我加爆!心情不好?沒有什麼是一箱可樂解決不了!

一個人吃飯就是可以這麼隨心所欲、大肆揮霍!從一日三餐到宵夜下酒菜,滿足每一次的小任性。

為自己下廚與進食,其實也是一種自我檢視。今天就也請好好地款待自己吧!


我一個人在路上

書名:《我一個人走走停停:美好日常的小旅行》
作者: 米果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日期:2022/04/01

嘗過一個人旅行的滋味後,你會覺得兩人以上的旅行其實有點擁擠。

一個人旅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看到路邊的小狗就拍張照,看到想吃的店就直接進去,不用急著趕路,不把行李箱裝進焦慮,從從容容不強求看見什麼,拍了什麼,買了什麼,無論走到哪裡,都懂得享受一個人走走停停的品味。

就算只是閒晃,只要是一個人,也可以發現另一種風景。

2023年,為自己規劃一場獨自一人的旅行吧!


單身也可以是一件很社會學的事

書名:《單身年代:一個人的生活可以簡單,卻不會孤單》
作者: 伊利亞金・奇斯列夫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9/11/09

歡迎來到「一個人也可以很自在」的時代!

在這裏,你可以盡情享受單身而不會被稱為魯蛇或剩女。

最新研究顯示,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擇單身」,單身人士甚至是全世界成長速度最快速的族群!作者奇斯勒夫發現,單身人士其實比已婚人士更快樂、更不自私,也更容易在生活中獲得幸福感和滿足感。

讀完這本書你可以很自豪地說:「昨日的單身狗,就是今日的潮流!」


●本文推薦自出版之《一個人住第九年》《我一個人走走停停:美好日常的小旅行》出版之《一個人的餐桌,偶爾還有點心:自煮生活靈感食譜,結合旅行滋味的78道日常料理》出版之《單身年代:一個人的生活可以簡單,卻不會孤單》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大田出版社 遠流出版 商周出版 單身 閱讀風向球 出版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重新定位老化!日本腦科學專家:拋開各種「在意」,60歲是人生的新人

溝通要從對方立場切入傾聽 認識5種常見說話情境

最近地震頻繁,當時十四世紀的人們如何在天災人禍中倖存?

LOG IN 台南/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偷得半日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