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總體運勢看這邊!專業占星師Amanda帶你堅守信念穿越黑暗

書名:《2023占星手帳》
作者:艾曼達 Amanda  
出版社:春光出版/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9月4日
書名:《2023占星手帳》
作者:艾曼達 Amanda
出版社:春光出版/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9月4日

文/艾曼達 Amanda

2023年度運勢總解析

在本年度,我們將對「夢想」有更深一層的思考。

我們的夢想與他人的期望,往往有段不小的差距。將夢想揣在心中,它就成為內心的烏托邦,提供我們心靈上的寄託,得以暫時忘卻現實生活的煩悶;但與此同時,我們是不是有點過度美化夢想了呢?今年不妨嘗試邁開腳步,去接觸內心深處存在已久的美夢;或許你會發覺跟你原本想像的有落差,但唯有這樣,才能從夢中醒來;也唯有真正去做,才有機會築夢踏實。

(圖/《2023占星手帳》內頁;春光出版提供)

經濟方面,景氣持續低迷不振,沒有人知道低谷究竟會有多低,社會氛圍也普遍聚焦在如何賺錢。在這裡,「夢想與幻想」的大課題又再度浮現檯面。人人都說得一口流利的投資心法,但真正獲利的卻寥寥無幾;媒體廣告更加華麗,塑造出欣欣向榮的假象,促使人們為了購買一個夢想而消費。這些究竟是夢想,還是單純的幻想,都需要我們花時間與心思來辨別。

無論景氣好壞,依然有產業可以創造利潤,今年得以獲利的重點在於「價值感」,需要提供消費者物有所值、乃至物超所值的產品;一味追求低價只會自取滅亡。另外,「懷舊氛圍」也將受到大家的歡迎。

國際情勢方面,不安定的態勢仍持續著,紛爭依舊無法止息。舉凡資訊戰、資源戰、經濟戰,乃至於我們最不樂見的軍火戰爭,皆有引爆的可能。無論身在何處,政治與經濟上的變化往往來得突然,令人措手不及。

在這樣動亂的時刻,「活下去」自然是最重要的事情。穩住心態、不放棄一絲希望,便是我們在危機中的生存之道。不管遭遇什麼樣的困難,不要主觀認為一定無路可行;在聽由天命之前,還須窮盡人事。讓我們盡全力去推推看每一扇以為上了鎖的門扉,或許就會在意料之外的地方,發現逃出困境的出口。

(圖/《2023占星手帳》內頁;春光出版提供)

在心靈上,建議各位去覺察心中的「不舒服」。例如當生活中出現我們不喜歡的人物時,不見得是真正討厭這個「人」,而是他的個性引發我們不愉快的感受。這是為什麼呢?試著去覺察哪些特質引發我們的不舒服,並檢視自己是否也具有這樣的特質、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那樣的人。他人就是我們內心的鏡子,有意識的自省正是心靈成長的關鍵。

當內心感到不安時,整天掛在網路或許有某種放空的作用,卻容易使茫然的感受加劇。不如找個從未接觸過的領域,好好學習一番,既能打發時間、轉移注意力,也可以豐富生活。

外在世界越混亂,越要提醒自己保持內心的平和與寧靜。這項挑戰並不輕鬆,我們需要通透的心與堅實的信念。期許每個人都在今年能更認識自己,並在心靈成長的路上有所收穫。

●本文摘自/城邦文化出版之《2023占星手帳》。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春光出版 生活休閒 書摘 閱讀風向球 出版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清醒身體卻動不了 被鬼壓床?醫師教你如何自處

這輩子賺多少錢才夠?三步驟搞定主動收入,做想做的事還能賺到錢!

博士離開學術研究能做什麼?需跳脫自身「條件超標」陷阱

受真實故事啟發!孩子目睹「爸爸殺了媽媽」如何從創傷走出來?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