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作手回憶錄》唯有大行情,才能造就大利潤!

書名:《股票作手回憶錄【獨家圖解股市最小阻力路徑】:一代交易巨擘傑西.李佛摩的警世真傳,投資人必讀的操盤聖經》
作者:愛德溫.勒斐佛
出版社:方舟文化/讀書共和國
出版時間:2022年8月10日
書名:《股票作手回憶錄【獨家圖解股市最小阻力路徑】:一代交易巨擘傑西.李佛摩的警世真傳,投資人必讀的操盤聖經》
作者:愛德溫.勒斐佛
出版社:方舟文化/讀書共和國
出版時間:2022年8月10日

文∕愛德溫.勒斐佛

唯有大行情,才能造就大利潤

我已經在摸爬滾打多年,贏過千百萬美元,也虧過千百萬美元,我的忠告是:我之所以掙大錢,從來不是憑著進進出出,而始終是憑藉耐心堅守。明白嗎?憑我的耐心堅守。正確判斷市場方向,其實沒有什麼奧妙可言。你總是發現很多人在牛市早期便已經看多,在熊市早期便已經看空。

我認識許多人,他們都有能力精準把握時機並正確行動,早在行情有潛力造就巨額利潤時,便開始買進或賣出。然而,他們的經歷總是和我同出一轍,也就是說,他們也沒有從中實現真正算數的利潤。既能夠正確判斷,又能夠耐心堅守,這樣的人鳳毛麟角。我發現,這才是最難學會的內容。但是,作為一名作手,只有牢牢掌握這一點,才能賺大錢。對一名交易者來說,在真正學會交易後贏得百萬美元,比他在懵裡懵懂的日子掙幾百美元還容易。「會者不難,難者不會」,千真萬確。

原因就在於,有的人看市場也許一目了然,但是當市場正在花時間逐步醞釀他預料必然出現的行情時,他卻沒有耐心或者信心動搖。如此之多的華爾街才俊,根本不屬於肥羊的層次,甚至也不屬於第三個等級,竟然不能倖免於虧損,這一點正是其根源所在。

不是市場打敗了他們,是他們自己打敗了自己。他們雖然有腦子,卻不能持之以恆。「老火雞」如是操作,並如是告誡同行,是完全正確的。他不僅有勇氣把自己確信的判斷付諸行動,更有明智的耐心堅持到底。

不理會市場大幅運動,一門心思搶進搶出,是我的一項致命錯誤。

沒有人能夠捕獲所有的波動。在牛市行情中,只能買進並持有,直到你確信牛市已經接近尾聲。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研究總體市場狀況,這既不是內幕消息,也不是影響個別股票的特殊因素。然後,忘掉你所有的股票,忘掉,才能保住盈利!耐心等待,直到你看到—或者如果你願意這麼說的話,直到你認為你看到—市場方向逆轉,即總體市場狀況開始反向。你不得不施展全部的才華和遠見才有可能做到這一點,否則,我的忠告就成了廢話,像是教你「低買高賣」,一錢不值。最有益的一點—任何人都能學會,是不再企圖抓住行情最後的八分之一美元—或者行情最初的八分之一美元。這兩個八分之一美元,是世上最昂貴的八分之一美元。它們令股票交易者付出的代價加起來何止千百萬美元,足以修建一條橫跨美洲大陸的高速公路。

認真研究自己在富勒頓營業廳的交易記錄,我還有另一個發現:在我懵裡懵懂的程度減輕之後,我的操作變得很少發生虧損。如此一來,我便養成了開倉就是大筆交易的習慣。同時,也增強了我對自己判斷力的信心,這一方面有利於排除他人建議對我的干擾,另一方面,即使自己偶爾沉不住氣,也不至於干擾交易。

在這個行當裡,如果對自己的判斷缺乏信心,就走不了多遠。這些就是我學到的全部內容—研判總體市場狀況,按大勢建立頭寸,並堅持到底。我能堅守,沒有絲毫急躁。我能眼睜睜看著市場回檔而不動搖,心裡明白這只是暫時現象。我曾經在賣空十萬股的過程中預計市場可能大幅回升,我已經預計到—並且是正確地預計到—如此規模的回升,在我看來,這幾乎是不可避免的,甚至對行情是有益的,而這對我的帳面利潤將造成一百萬美元的增減。儘管如此,我仍堅守立場,眼看著自己的帳面利潤被席捲而去,卻從不曾動一點這樣的念頭:先平回空頭,等市場上漲時再賣空。

我明白,如果這麼做,就會喪失頭寸,而只有我的頭寸才能給我機會,帶來一網打盡的希望。唯有大行情,才能造就大利潤。

●本文摘自方舟出版之:《股票作手回憶錄【獨家圖解股市最小阻力路徑】:一代交易巨擘傑西.李佛摩的警世真傳,投資人必讀的操盤聖經》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方舟文化 商業財經 投資理財 股票 華爾街 出版風向球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做好5件事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LOG IN 台南/為什麼台南能推動老建築活化?「舊料新生」延續集體記憶

對抗國軍、歷經「被自首」...紀錄紛亂局勢下奮力活著的人們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