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昀/收藏

80年代的搖滾樂連接的是過時的有線耳機,旁人煩惱著連接藍牙如何提升速度與匹配度時,我還在梳理纏繞著的聚合物,包裹著電線的外皮黏軟,像常識般的每次糾纏皆是預料的事,即便長約一公尺的線盤起是有應有的面積,不像藍牙耳機般套著市面上販售的客製化的、官方的、特殊材質的、聯名的、有各式功能的耳機殼,它的觸覺從頭到尾由始至終只有一種,使我將手伸進口袋摸索播放的載體時,總是能很準確的判斷。

有時播放鍵與耳機孔的錯身有過多的空隙,熟悉的旋律即便是傾瀉,也會搖身成為尷尬,這時竟聯想起:「更不能認同暴露狂的癖好」即使我是無意的羞愧,他是有計畫的快感。

耳機與耳殼逐漸被節拍塑性出互補的形狀,身體多出的一部分故作泰然地打著節拍,想與讀著譜的思緒扯離,點著上顎的尖端和認著譜對口型的反覆捲曲在兩側,在這之間牽著絲的只剩喃喃的舌。

80年代的搖滾樂連結的是過時的耳朵,漸駝的背脊,前傾的頸椎,往後的這樣子都在音樂裡養成,等待定型的還有耳膜的形狀。

在前主副間主副橋副尾後,也像曲子完成我。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積電新星小品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章楷治/靠近一首詩

白樵/高速運轉的例外狀態

聯副/路寒袖主講〈我們的文學夢〉

聯副/2024 第1屆台積電旭日書獎徵獎 今日截止!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