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24反恐任務》、《台灣犯罪故事》幕後攜手 文策院連結好萊塢、亞洲跨國影視公司及新加坡影委會 合作開發華語原創長片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右三)與新加坡電影委員會執行主席洪慶忠(左三)、新加坡電影委員會資深總監 Jean Ng(右一)、新加坡電影委員會總監 Chris Tan(左二)與陸匠製作共同創辦人及首席內容長嚴嘉念(右二)合影。圖/IMDA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右三)與新加坡電影委員會執行主席洪慶忠(左三)、新加坡電影委員會資深總監 Jean Ng(右一)、新加坡電影委員會總監 Chris Tan(左二)與陸匠製作共同創辦人及首席內容長嚴嘉念(右二)合影。圖/IMDA

為接軌具全球市場性的影視開發能量,文化內容策進院()與電影委員會(Singapore Film Commission, SFC)將攜手合作,投入新的「EMERGE 華語原創內容開發計畫 2.0」,並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雙方將致力於支持編劇、導演和製作人開發華語原創劇本,加上開發《24反恐任務》的開發公司 Imagine Entertainment、製作《台灣犯罪故事》的亞洲跨國影視公司「陸匠製作」(Sixty Percent Productions)的國際經驗傳授與指導,希望能打造具有原創性、高品質,且受全球市場歡迎的熱門影視 IP。

在 8 日的新加坡電視論壇暨市場展(Asia TV Forum & Market, ATF)中,新加坡電影委員會執行主席洪慶忠(Justin Ang)以及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出席 MOU 簽署儀式,宣告啟動新計畫。

文策院與 Imagine Entertainment 和陸匠製作在 2022 年合作「EMERGE 華語原創內容開發計畫」,選出五組影集項目,如今作品持續在開發中。新加坡電影委員會今年加入後,將與文策院、Imagine Entertainment 和陸匠製作合作新版「EMERGE 華語原創內容開發計畫 2.0」,聚焦電影長片開發。

新加坡電影委員會執行主席洪慶忠(Justin Ang)表示,很高興能跟文策院合作 EMERGE 2.0 的新計畫。在影視內容產業需要更多亞洲故事的時刻,這次的合作提供在地影視創作者一個展現才華的平台,讓創作者與國際級影視工作者建立連結,並藉由這樣的機會,創作出能影響全球的故事。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臺灣有豐富影視人才與多元的原創題材,希望藉由與新加坡電影委員會的合作,支持有國際市場潛力的長片創作計畫,在好萊塢與亞洲跨國影視公司的資源協助下,打造具全球市場性的內容,並藉由多方的國際連結,開發出能打動全球觀眾、引起普世共鳴的好故事。

Imagine Entertainment 執行主席 Brian Grazer 及朗霍華(Ron Howard)共同表示,去年與文策院、陸匠製作進行 EMERGE 計畫,與許多深具才華的編劇合作,獲得豐碩的成果。今年持續擴大計畫,有了新加坡電影委員會夥伴加入,期待能與國際製片人合作,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促成更多國際合拍機會,打造動人的故事。

陸匠製作共同創辦人及首席內容長嚴嘉念(Cora Yim)表示,EMERGE 計畫自去年九月啟動以來,獲得許多豐碩的成果,至今已孵育了5個專案,其中一部影集《鎗聲》(GUNSHOT)獲得公視台語台的投資後續開發。此次計畫樂見從電視劇擴展到電影領域,除了與 TAICCA 合作外,也加入新加坡電影委員會一起網羅國際人才,期待能為臺灣影視產業帶來更多可能性。

「EMERGE 華語原創內容開發計畫 2.0」將從臺灣和新加坡徵選六組影視團隊,接受 Imagine Entertainment 與陸匠製作指導,並邀請資深國際電視製作人、導演及影視公司經營者擔任客座導師,在臺灣與新加坡舉辦為期 12 週的線上與實體課程、工作坊和諮詢會。課程最後將在 2024 年五月法國「坎城電影市場展」(Marché du Film) 舉辦提案。開發完成後由 Imagine Entertainment 與陸匠製作的國際連結,與文策院合作對接國際買家與投資方,尋求國際資金投入製作。

新加坡電影委員會隸屬「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致力於促進新加坡當地的影視產業發展,培育能製作出高品質國際內容的人才。自 1998 年以來,新加坡電影委員會已支持 800 多部新加坡短片、劇本和劇情片,也舉辦集結當地人才和作品的展會活動。

好萊塢開發公司 Imagine Entertainment 由好萊塢製作人 Brian Grazer 及知名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共同成立,多年來陸續推出長片、影集及紀錄片系列作品,獲得超過 200 項艾美獎提名與 60 項金球獎提名,知名作品包括《24反恐任務》、《律政狂鯊》(Shark)等。

陸匠製作由劉傑良(Kit Low)和嚴嘉念(Cora Yim)在共同創立,與、亞洲等傑出創作者和業界人士緊密合作,開發出許多亞洲本土故事,如今年受金鐘獎肯定的《台灣犯罪故事》等,為全球觀眾產製優質的影視內容。

「EMERGE 華語原創內容開發計畫 2.0」即日起開放報名至 2024 年 1 月 8 日截止,詳情請洽👉文策院網站

新加坡電影委員會執行主席洪慶忠(左)以及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右)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投入「EMERGE 華語原創內容開發計畫 2.0」。圖/IMDA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文策院 好萊塢 新加坡 美國 香港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驚奇蜘蛛》致敬經典《夏綠蒂的網》 小生物藏「哈比人」彩蛋

「零脈絡」的吸引力!日本數位漫畫平台的廣告投放觀察

《鬼妻塚》百年冤魂甦醒 她不會放過你

《九龍城寨之圍城》古天樂x洪金寶 大佬鬥狠勝者為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