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2023廣藝金創獎頒獎典禮 6大得獎感言一次看

第五屆廣藝金創獎,阮劇團《講話沒有在聽》抱回金獎與人氣獎。(圖/AQ廣藝誌提供)
第五屆廣藝金創獎,阮劇團《講話沒有在聽》抱回金獎與人氣獎。(圖/AQ廣藝誌提供)

圖‧文| 提供

國內界的年度盛會登場!第五屆廣藝基金會《表演藝術金創獎》決選結果7月19日揭曉,由阮《講話沒有在聽》抱回金獎與人氣獎!盜火劇團《One Two Punch 痛感一擊》、飛創意工作室《將軍》分獲銀獎、銅獎,佳作兩名由末路小花X許芃(阿公婆)飛仙(後人)碎嘴家族史創作計畫——《睡在羊皮上勤儉打呼的叔婆太》跟隔離島劇團的《超自由既視漫遊》獲獎。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強調,廣藝與所有得獎團隊同在,衷心期待經過精心打磨後,明年的正式演出必然精彩可期。典禮除了團隊精彩的試演片段,5大團隊們動人又真摯的得獎感言更是一大亮點,一起來回顧、重溫這些感動時刻!

(延伸閱讀:廣藝第五屆金創獎出爐 阮劇團改編作《講話沒有在聽》奪金獎和人氣獎

金獎:阮劇團-《講話沒有在聽》

阮劇團團長 蔡明純:首先感謝廣藝基金會舉辦金創獎,讓表演團隊有機會讓作品更成熟面對觀眾。阮劇團三年前注意到《講話沒有在聽》,阮劇團對於劇本探討生命、家庭、情感議題深感興趣,決定開啟改編計畫。這些年阮劇團也思考台灣文化是什麼,期盼這作品乍看之下很不『阮』,實際上剖開來看其實很『阮』!透過兼具生命、家庭、親情三者,而且讓大家都有共感的題材,接觸到更多的觀眾面向。

銀獎:盜火劇團-《One Two Punch 痛感一擊》

銀獎得獎團隊:盜火劇團《One Two Punch 痛感一擊》。(圖/AQ廣藝誌提供)

盜火劇團 團長 劉天涯:這是盜火首度嘗試音樂劇挑戰,一定有不足的地方,感謝劇組人員陪我們走了這趟冒險旅程。

盜火劇團駐團導演 陳昶旭:因為是第一次製作音樂劇,創作過程遇到的挑戰,特別謝謝廣藝金創獎創投計畫,給了我們資金、意見的協助,今天試演會讓我們知道完成了哪些部分、還沒做到的部分,以及應該完成的目標,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之後在正式演出的路上會持續努力。 

銅獎:飛創意工作室-《將軍》

銅獎得獎團隊:飛創意工作室-《將軍》。(圖/AQ廣藝誌提供)

《將軍》編劇/詞曲 鄧凱綸:感謝廣藝基金會讓我們有機會做這齣跨界製作,我們身為當代戲曲人可以為這個世代想要嘗試的貢獻,期盼能為戲曲創作盡一分心力,會繼續在跨界製作中努力,把戲曲帶入現代戲劇的社會之中。

最佳人氣獎:阮劇團-《講話沒有在聽》

出演阮劇團《講話沒有在聽》的演員羅北安。(圖/AQ廣藝誌提供)

《講話沒有在聽》演員羅北安:之前好幾次來過廣藝廳演戲,非常喜歡這場地,跟觀眾之間有非常親密感覺。這場館服務廣達、林口、以及台北等各縣市的觀眾們,企業對於藝文推廣支持,能帶動文化藝術非常棒,太開心拿下最佳人氣獎!

佳作:末路小花 X許芃(阿公婆)飛仙(後人)碎嘴家族史創作計畫——《睡在羊皮上勤儉打呼的叔婆太》》

佳作得獎團隊:末路小花 X許芃(阿公婆)飛仙(後人)碎嘴家族史創作計畫——《睡在羊皮上勤儉打呼的叔婆太》》。(圖/AQ廣藝誌提供)

末路小花行政 果明珠:末路小花成立7年,很努力著墨在人與人、人與土地的關係故事,期待透過溫暖、溫柔方式去說打動人的故事,謝謝大家給我們機會,很可惜沒有機會參加試演,我們會繼續努力,也邀請大家在明年一月青埔過嶺來看這齣戲。

佳作:隔離島劇團《超自由既視漫遊》

佳作得獎團隊:隔離島劇團《超自由既視漫遊》。(圖/AQ廣藝誌提供)

隔離島劇團 藝術總監 劉紹基:恭喜今天所有得獎者,也包括我們自己。隔離島劇團是剛起步的劇團,聽得出來我們有很深厚新住民的背景,感謝金創獎給我們的佳作肯定,這作品是很新嘗試,離成熟、孵化還有很長的路,謝謝評審們的提點、回饋與建議,期待之後有機會把作品呈現給大家。

●本文為 AQ廣藝誌 授權刊登於聯合新聞網「琅琅悅讀」頻道,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表演藝術 劇團 音樂劇 AQ廣藝誌 閱讀專題 閱讀藝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作家對談:真相思辨、創作回應及軌跡──胡慕情 ╳ 朱和之

越南版「天母」城市印象:從漢語教師的時光信件認識胡志明市

1930年高雄港都美術之花「柏尾鞠子」──#名單之後123

英女王榮譽獎章授勳、香港傳奇華人攝影記者陳橋逝 享壽96歲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