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絕美結婚背板躍打卡熱點 青年設計重繹公部門美

青年設計師TAKO BOOM改造後,岡山「愛情羊肉爐」的復古風格背板大受好評。圖/夢境工作室提供
青年設計師TAKO BOOM改造後,岡山「愛情羊肉爐」的復古風格背板大受好評。圖/夢境工作室提供

市青年局去年邀青年師打造全台最美戶政背板,每月平均吸引千對新人至此20處戶所登記,還有許多外地新人跨縣市到高雄結婚,旗津、鹽埕登記人數甚至成長3倍之多。改造計畫引起全國關注,還有外縣市議員以高雄為範本要求提升公部門美學,市府已邀請本計畫設計師進行戶政背板改造。

青年局樂見計畫成功讓青年設計力實踐就業價值,也歡迎大家與背板合影,到高雄來趟輕旅行。局長張以理表示,受疫情影響,近來新人結婚可以簡化儀式,但在結婚登記這一必要程序上愈來愈重視,青年局由此發想,才有這次優化市政美學的戶政結婚背板改造計畫。感謝民政局鼎力支持,讓青年設計師恣意揮灑,以自身視角轉譯對婚姻的見解並融合地方獨有色彩,讓美的感受與設計概念不拘於圖面的呈現,而是走入地方以及常民生活之中,為新人的重要時刻加入設計美感元素及濃厚儀式感。

背板改造案一推出便造成熱烈回響,像岡山「愛情羊肉爐」、旗山「旗香冰菓室」、旗津「海灘逐浪奔愛」、鹽埕「人生的下一場戲」等結合地方特色的設計主題,都深受準新人喜愛。高雄111年8月開放20處戶所結婚背板以來,平均每月吸引超過千對新人前往登記結婚,其中更有新人跨縣市到高雄登記,旗津區、鹽埕區去111年1至8月登記人數各僅約80件,背板推出8個月來暴增到約300件,成長3倍之多。

鼓山戶政事務所鹽埕辦公處主任王秋貴表示,自從改造結婚背板後,有許多新人認為背板很美,特別從外地來此登記,也會安排旅遊計畫,到愛河、這些充滿浪漫氛圍的景點度過美好假期。

台南市有4處結婚背板改造即是參與本案計畫的新銳設計師協助規畫。青年局表示,透過本案的成功,期望媒合建立高雄在地新銳設計師與地方機關的合作關係,打造青年設計師發揮專才的舞台。

旗山「旗香冰菓室」再現老派浪漫約會勝地冰菓室,深受年輕人喜愛。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旗津區的戶政背板以「海灘逐浪奔愛,為愛走天涯」為主題改造後,登記結婚人數增加3倍。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高雄 設計 結婚 駁二 台南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李登輝、陳水扁和他們的時代」 陳水扁前總統4/20臺文館開講、簽書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