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小海豹」現身愛河 陳其邁:今夏高雄最療癒

「無所事事小海豹」現身高雄愛河灣,夜晚也會發亮。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無所事事小海豹」現身高雄愛河灣,夜晚也會發亮。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大家還記得黃色小鴨優游高雄的療癒畫面嗎?2022臺灣文博會首度移師高雄舉行,除在打造的主視覺外,系列活動「聊療漂漂河」即將登場,人氣貼圖「無所事事小海豹」率先現身高雄愛河灣,巨大又慵懶身軀吸引大家目光。

回顧2013年,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設計的「黃色小鴨」展出第一站由高雄搶下,一個月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創造超過10億元的觀光產值,轟動一時。

2022文博會在高雄,8月5日起至14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證場,高市府愛河沿岸打造閃爍「群島共振」主視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前水域上也出現巨大純白色的超萌充氣裝置品「無所事事小海豹」,身高13公尺、寬19公尺。

文化局指出,為迎接2022臺灣文博會及台灣設計展,市府首度集結六位來自高雄「台灣IP」超人氣貼圖明星當活動大使,這些LINE聊天室中的虛擬角色躍上輕軌車體,成為穿梭城市的可愛風景,後續還會出現在一卡通、T-shirt等商品之中,讓他們立體化、巨大化。

市長書說,為讓超人氣貼圖明星能夠水上化,市府請出海事工程團隊打造專屬的平台船,並評估愛河灣整體水流、潮汐、風切來尋找適合定位,今夏,城市裡的可愛風景,在團隊努力下,即將一一現身,「最療癒的高雄,正等待著你深度探索」。

「台灣IP ‧ 高雄原創聊療漂漂河」即將登場,無所事事小海豹打頭陣。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無所事事小海豹」帶著慵懶、超萌的經典姿勢現身高雄愛河灣。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愛河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陳其邁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北流「流行音樂展」50展品赴美開展 展現百年臺灣音樂魅力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