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北閱讀節「設計.新日常」 用閱讀感受新進化

2023新北閱讀節,即日起至5月21日登場。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2023新北閱讀節,即日起至5月21日登場。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相遇,我們的生活將產生化學變化,激盪出對日常的新想像、新風貌。隨著園區開放,2023年新北閱讀節以「設計.新日常」為主題,即日起至5月21日,新北市立總館與各分館將舉辦超過百場活動,涵蓋主題書展、走讀、研習、手作與講座等,而新北閱讀節重點活動,將在5月6、7日與5月13日,於新北美術館園區舉辦市集、創作歌手演唱、沙龍與手作等大型活動,讓新北市成為全台重點的閱讀之都。

2023新北閱讀節將與設計一同演化,帶給每個人閱讀生活的肌理,互相激發對日常的新想像,以多重的體驗活動,讓大家領略閱讀的多元性與無限可能,讓每個人的日常,都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新日常。

閱讀,不只是閱讀文字,新北市立圖書館與各分館,分別針對不同主題舉辦書展,從日常的食、衣、住、行、育、樂等不同生活面向出發,以設計開啟對生活的無限想像。各分館也舉辦不同的在地走讀活動,讓民眾實際用五感閱讀自然、歷史等多樣化內容;以及實際手作的研習班、主題講座等,都陸續開放報名。

2023新北閱讀節4月的焦點,為「閱讀樂遊趣」於4月22日9點30分至16點於新北市政府大廳、市民廣場舉辦,將閱讀透過多元轉化、跨域整合,讓孩童找到閱讀的興趣與能力,並更能認識與愛上新北。

新北閱讀節的重頭戲活動,將於5月、7日與5月13日,在新北美術館進行一場從活動根本上的「設計」,5月6、7日將園區打造成「創作匯流站」,集結金曲歌后艾怡良、人氣天王小樂吳思賢等創作歌手進行演唱與創作心得分享,以及涵蓋食衣住行的新日常市集,閱讀沙龍、手作體驗等,匯集所有創作與閱讀能量。

5月13日則在新北美術館園區設計出「閱讀遊樂園」,包括多樣化的閱讀設計市集、草地表演、繪本互動與沙龍、手作等,讓每個人走到新北美術館,感受有了設計,每個人的日常得以不斷進化,也讓新北持續進化中。

活動資訊

2023新北閱讀節-「設計新日常」

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5月21日

詳情活動與報名資訊,請上https://reurl.cc/5MQYVM查詢。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圖書館

承辦單位:500輯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美術館 閱讀 圖書館 新北 設計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