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館變身茶花園 新竹縣文化局用5個展覽迎春

即日起到2月12日,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戶外展區將展出新竹縣的縣花「茶花」。圖/新竹縣文化局提供
即日起到2月12日,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戶外展區將展出新竹縣的縣花「茶花」。圖/新竹縣文化局提供

開春即展出5個展覽,分別有不同主題,其中配合今年新竹縣茶花季,更直接將70盆茶花搬進中,讓美術館化身茶花園,縣長楊文科邀請民眾開春前來參觀,認識茶花作為新竹縣縣花的美,還能遊覽不同展覽、欣賞藝術。

文化局表示,目前5個展覽都已開始,除了戶外展區的茶花,將展出到12日,室內展館還有2022臺南市傑出巡迴展、武陵十友書畫社聯展、台北攝影學會、新竹縣內思高工多媒體設計科畢業展,都將展出到19日。

2023新竹縣茶花季是由新竹縣茶花園藝研究學會舉辦的會員聯展,即日起在美術館藝文走廊及戶外庭園登場,共展出70盆茶花,且每盆都是茶花專家們悉心栽培,值得細細品味。

除了靜態茶花展外,2月11、12日在美術館2樓S2研習教室也會舉辦茶花培育課程、茶花雕塑DIY、漢服藝術講座等,下午3點還有贈茶花及茶花詩卡等活動,茶花學會邀請民眾進入茶花世界欣賞茶花之美,相關報名資訊可至臉書粉絲專頁「新竹縣茶花園藝研究學會」查詢,或電洽新竹縣茶花園藝研究學會理事長范秀英0917-621052。

台南市傑出藝術家巡迴展「自有景:陳志良x楊明迭雙個展」於美術館105展廳即日起展出至19日,4日下午2時還將邀請策展人許遠達和2位展出藝術家辦理座談會,分享創作心路歷程。

武陵十友書畫社聯展於美術館101、102展廳展出至19日,展出80餘件佳作,結合書法、水墨、篆刻、陶瓷等,皆為近3年社員們最新力作,展出包含篆隸楷行草等各書體,傳統筆墨技法及現代複合媒材,篆刻上也有自漢印至現代許多不同手法的展現。

台北攝影學會國際影藝聯盟世界杯聯展於美術館103、104展廳展出至19日,約展出80餘幅攝影作品,主要為國際影藝聯盟攝影團體世界杯比賽第13、14屆得獎作品。

新竹縣內思高工109級多媒體設計科畢業成果展「偶遇掰理谷-更更村」於美術館001、002展廳開展,主題命名「偶遇掰理谷-更更村」源於在地新埔古名「吧哩嘓」諧音探討6種議題,孕育出產品設計及動畫等作品。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美術館 新竹 文化局 藝術家 書法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