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春宏/花甲俱樂部

忘了何時開始,通訊軟體群組數目如雨後春筍,令人眼花撩亂,當然其中不乏名存實亡、留之無用、退出尷尬的部分;它們提供即時聯繫的便利性,相對衍生的情緒干擾,也很難等閒視之。

甫屆耳順,熟稔的親朋好友約莫花甲之年,紛紛從職場退休。時間餘裕,天剛吐白,早安答鈴此起彼落,彷彿化身叫太陽起床的使者,提醒你該出去快走、練氣功、打拳或晨泳,總之晏起就太對不起自己般,不得頹廢。

接近八點半,答鈴聲再次鞭炮式衝擊耳膜,內容洋洋灑灑,從國際政經研判、外資金錢流向、線型走勢分析,明牌紛飛,唯恐你錯失先機與財神失之交臂,

至於是否就此搭上富貴列車,亦或立馬躋身套房囚牢,單看個人的機運造化了。

除了金錢追求,重中之重莫過於健康養生,五花八門獨家奇文,百聞不如一試,穴道按摩、保健補品、運動伸展……多不勝數。只要如法炮製,必得延年益壽之真傳,福如東海。

不少已經晉升含飴弄孫的公婆們,秉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寶貝翻身爬行,哭笑嘻叫,LIVE直播告諸君。腳步敏捷者,上山下海,風景美食並陳,海量邀你線上神遊。最怕熱衷時事,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的愛國好友,舉凡政治選舉、社會民生、休閒育樂,說得慷慨激昂,不擔心你消化與否。

長輩圖的氾濫,一直為年輕人所垢病嫌棄,但在這橘世代同溫層裡,卻有足夠空間和養分,讓它茁壯繁衍,早安、日安、平安、心安,看得人好不無奈,但那一天少了問候,卻讓你感到慌張,就讓它持續吧!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樂齡點滴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撒比娜/婆媳之間 美學大不同

牧野/讓孩子學習解決衝突

吳昭明/沐浴乳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