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創故事徵文「舊地嶼遊」 用照片穿越時空說一段旅行心情

「旅行」對每個人來說意義不同,有的人重視過程,有的人更在乎目的,可能是為了休息,也可能是想要探索新事物,感受當地特殊人文風情。儘管我們無法擁有時空的能力,但是只要你願意,我們就能隨時重返遊歷故地,來一場關於「老照片」的時空之旅!

本次由琅琅悅讀、發起,與協辦單位共同聯手策畫,主題「活動,歡迎分享一個你特有感觸之舊地重遊景點及心情故事,文長500~1,000字為限,並且附上今昔對比照組各一張,有提供照片者尤佳,作品需email至「reader@udn.com」信箱,並填妥報名表單完成報名,截稿時間為11/21(一)止。究竟舊地重遊是依然如故?還是早已物換星移?讓我們一起見證!

☞ 立即報名:https://www.surveycake.com/s/nLl7O

詳細徵文辦法

一、徵文內容:

分享一個你特有感觸之舊地重遊景點及故事,地點可以是觀光名勝,也可以是私房景點,以島嶼景點尤佳。參賽者可分享當年旅遊經驗或與此地的連結、印象深刻的原因或故事。

(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投稿字數以1,000為上限,且不得少於500字。景點則是不得為一般人無法到達地方,如:你家花園。)

二、徵文時間:

即日起至至2022/11/21(一)

三、徵文結果與贈獎:

1.首獎:遴選出1名

作品入選首獎創作者可獲得稿酬6,000元(含稅),以及「舊地暢遊禮組」一份,並有機會成為讀創故事簽約創,作家。

(舊地暢遊禮組內容,包含 udn讀書吧指定書單任選1本、老派旅行手帳1本,市價 NT1,180、承億文旅3館【淡水/台中/花蓮】聯合住宿兌換券乙張,市值NT6,100起)

2.貳獎:遴選出1名

作品入選貳獎創作者可獲得稿酬4,000元(含稅),以及「舊地樂遊禮組」一份,並有機會成為讀創故事簽約創,作家。

(舊地樂遊禮組內容,包含 udn讀書吧指定書單任選1本、老派旅行手帳1本,市價 NT1,180、承億文旅契作茶園茶組,市值NT$850起)

3.參獎:遴選出1名

作品入選參獎創作者可獲得稿酬2,000元(含稅),以及「舊地一遊禮組」一份,並有機會成為讀創故事簽約創,作家。

(舊地一遊禮組內容,包含 udn讀書吧指定書單任選1本、老派旅行手帳1本,市價 NT1,180、承億文旅夢獸抱枕,市值NT$350起)

4.佳作獎:遴選出7名

作品入選佳作的創作者,每人稿酬1,000元(含稅)之外,以及「舊地再遊禮組」一份。

(舊地再遊禮組內容,包含 udn讀書吧指定書單任選1本、老派旅行手帳1本,市價 NT1,180)

5.參加獎:人人有獎,報名投稿即可獲獎

U利點數50點、承億文旅住宿金150元,領取辦法詳見下方補充說明

6.加碼獎:前20名有效投稿者

10月25日前,符合本次活動規範之有效投稿創作者,可搶先獲得讀書吧精選電子書一本U利點數20點,數量有限,贈完即止。領取辦法詳見下方補充說明。

7.本次協辦單位簡介

◆「報時光」旅行手帳 帶你展開一場紙上讀旅!

(組圖/報時光 提供)

報時光攜手「兩個八月 biaugust」工作室以創新設計及採集概念,悉心打造「老派旅行手帳」。秉持「放慢腳步,用心生活」老派精神,外型設計融入報版元素,詮釋經典刊頭與復古邊框。手帳內頁共分八大主題,每個主題都會放入老報照片與文章,不僅增添閱讀性也獨具收藏價值,是本溫馨的時光採集小書!

想一窺舊時代的旅遊趣聞?讓報時光伴您的生活日常,用旅行的心情過日子,點入看更多報時光產品

◆「承億文旅」6大結合城市文化特色館 邀旅人領略土地之美

(左)「淡水吹風」房型風格,以及(中、右)「花蓮山知道」的飯店設施與衛浴設備。(圖/承億文旅 提供)

以打造各城市文化特色縮影為主題的承億文旅,讓每位旅客來到每一座城市旅遊時,除了感受到暖心款待,亦是旅者的他方歸屬。承億文旅亦主打全台6館環島島鏈計畫,包含位於北部休閒勝地的「淡水吹風」;城市旅人風格感十足的「台中鳥日子」;以阿里山高山茶為主題的「桃城茶樣子」;擁有東部純淨山海的「花蓮山知道」;墾丁國家風景區內的「墾丁雅客小半島」,以及日月潭風景區臨潭第一景的「潭日月」,每間文旅深耕在地,更期盼成為旅人探索城市的最佳入口,領略這塊土地的美好。

想知道更多承億文旅住宿資訊?歡迎前往官網瞭解詳情。

四、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項:

1.請投稿至「reader@udn.com」信箱。來信主旨請註明:「【閱讀徵文-舊地嶼遊】筆名/文章標題」,投稿後,請務必填報名表單登錄資料,才算完成報名資格。

eg.【閱讀徵文-舊地嶼遊】王小明/嶼你共行

2.每人限一次創作投稿,投稿字數以1,000為上限,且不得少於500字,若同一人多次來稿將以時間最晚的那份稿件為主審稿。

3.信件夾檔投稿作品一律電腦打字,並統一儲存為A4直式橫書的word檔,檔名「doc.」格式交件。

4.評選標準:主題切題度(30%)、文章結構與文筆流暢性(30%)、創意與動人度(30%)、搭配照(10%)。

5.作品以有附上景點前後差異對比照、懷舊老照片或引共鳴照片者尤佳,建議提供原始圖即可,勿拼貼編修圖片。

6.請自訂標題,建議勿直接以本次活動名入題,標題吸睛度亦會列入評選表準的創意評分內。

五、徵文結果與贈獎:

預計12月27日以前,網路公告勝選金榜名單。

六、徵文示範作

徵文示範作,陸續更新,為你帶來更多的創作靈感,敬請期待!

1116更新:【舊地嶼遊‧徵文示範作‧花蓮】林餘佐/下茄萣金巒宮

1114更新:【舊地嶼遊‧徵文示範作‧澎湖】朱嘉漢/重返澎湖

1110更新:【舊地嶼遊‧徵文示範作‧臺中】小熊老師/散步舊城,尋訪臺中的味道

1108更新:【舊地嶼遊‧徵文示範作‧墾丁】鄧九雲/墾丁藍

1104更新:【舊地嶼遊‧徵文示範作‧桃園】梅洛琳/我的半個少女時代

※補充說明:

關於參加獎(U利點數50點、承億文旅住宿金150元)獲得條件:

1.每人每項限領一次,均直接派獎入會員帳號,預計2023年1月13日前完成贈獎。

2.參選者若未達個別獎項之獎勵基準時,該獎項、獎額得從缺之。

3.U利點數50點由聯合新聞網直接派獎入udn帳號中,欲領取獎項請先填寫報名表單,報名時需填入udn帳號,若無udn帳號,歡迎免費申請

(U利點數可用於「讀創故事(優質小說)」、「贊助好文(深度探討時事)」、「全文報紙資料庫(查閱近十年資料)」,更多關於U利點數,歡迎點此連結瞭解更多。)

4.承億文旅住宿金150元,透過專屬QRcode註冊新會員,可獲得會員點數15點,即為150元房費折抵金,限量200份,活動結束後,將由我方email 通知領獎,並由承億文旅協助派獎。住宿金使用與說明辦法皆依協辦單位所提供的消息為主。

關於加碼獎(精選電子書一本或u利點數20點)獲得條件:

1.有效投稿者會統一在10月31日前,收到email 獲獎通知,此獎以精選電子書《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為主派獎,並依據報名表填寫的udn會員帳號為主派獎。

2.若讀者會員帳號已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電子書,我方將改以u利點數20點兌換。

3.填寫有誤者,視同放棄資格,將不另行通知修改會員帳號,亦不得要求兌換現金、折讓、更換獎項或作任何調整,還請留意。

主辦單位:琅琅悅讀讀創故事

協辦單位:報時光承億文旅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穿越 懷舊 徵文 舊地嶼遊 讀創故事 報時光 承億文旅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沙山懷若/安平的祝福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泰禹/建築之韻:台南的時間印記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丁東羽/成長的記憶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蔡玉珍/走!我們去找鄭成功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