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王府井商場 國潮廟會飄京味

在和平菓局,遊客觀看雜技表演,孩子們體驗拉洋片。圖/本報北京傳真
在和平菓局,遊客觀看雜技表演,孩子們體驗拉洋片。圖/本報北京傳真

假期已結束,王府井大街依然人流如織。逛廟會、品美食、選特產……, 人們在寬敞的步行街上走走停停,商戶們也在春節消費熱潮中迎來了兔年「開門紅」。

「聽說王府井有廟會,今天特意帶著孩子來逛逛。」來自天津的楊女士一家來到王府井,直奔市百貨大樓。剛進門,濃濃的國潮氣息就撲面而來,跟著導覽牌指引,他們來到和平菓局的入口。「春節期間裡面辦廟會,收取30元人民幣門票,我們會贈送6張面值5元的消費券,在裡面可以消費,也可以參與抽獎。」工作人員耐心解釋。

「這消費券跟以前的糧票好像!」楊女士頗感新奇。此時的和平菓局前廳內,一場雜技表演正在火熱進行,觀眾區裡三層外三層圍滿了人,不時傳出拍手叫好聲。「真沒想到,在商場裡還能找到傳統廟會的年味。」楊女士舉不停地拍照,一旁的小朋友也笑得合不攏嘴。

春節期間和平菓局的京味國潮廟會,安排了各類演出,每隔一小時,前廳會上演舞獅、雜技等表演,小則帶來古法戲法、天橋絕技、老北京叫賣等經典演出。

中午12點半,沿著熱鬧的胡同來到小劇場,現場已是座無虛席,舞台上的藝人鄒向付正表演「口吞寶劍」,觀眾發出陣陣驚呼。據鄒師傅介紹,他師從老一代天橋絕技傳人,是古典戲法傳承人,會500多種戲法。「我每年都在全國各地表演,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這些傳統民間藝術」。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北京 春節 劇場 傳統藝術 閱讀專題 閱讀藝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近半世紀清爽不敗的口味──5大必點經典越南風味

為創作甘願孤獨的嘉義西畫家「翁崑德」──#名單之後122

專題/集合啦,武俠迷!琅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專題一次看

被流量綁架的「社群時代」與現代心靈考──黃哲斌╳傅榆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