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陽三星堆國家考古遺址公園 斬獲大獎

三星堆遺址考古現場,工作人員正在清理8號坑內的青銅文物。
圖/本報四川德陽傳真
三星堆遺址考古現場,工作人員正在清理8號坑內的青銅文物。 圖/本報四川德陽傳真

在日前舉行的大陸第三屆國家公園文化周暨第十一屆國家考古遺址公園聯盟聯席會上,評選出2020-2022年度優秀推薦。位於四川德陽的三星堆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榮獲特色活動推薦(「三星堆新發現」直播活動)和研究成果推薦兩個獎項。

據了解,該會議由大陸國家文化遺產研究院、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北京市文物局、房山區人民政府、蚌埠市人民政府、國家考古遺址公園聯盟聯合主辦,大陸55家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掛牌單位代表共計200多名領導嘉賓參加。會議以「溯萬年文脈,開百年新局-從遠古攜手邁入新時代」為主題,圍繞大陸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的高質量發展,進行經驗交流與研討。

會議發布了「周口店倡議」,呼籲廣大文物工作者共同推進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高質量發展。此外,作為本屆文化藝術周專題系列活動的首屆「話園」沙龍,還陸續邀請了海內外有關領域的專家學者進行研討、座談。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考古 古蹟 遺址 藝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