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溫暖的魄力》新書發表會 數百人預約爆場

陳時中出版《溫暖的魄力》。圖/天下文化提供
陳時中出版《溫暖的魄力》。圖/天下文化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本周一卸任衛福部長後,下周日將舉辦「溫暖的魄力」新書發表會,這次發表會可說是陳時中參選以來,大型造勢活動之一。據了解,陳時中陣營廣發邀請函,包括各醫院高層,以及醫界、藥界公協會與企業界等各行各業人士,許多企業、醫療等群組上周開始就廣傳此一訊息,目的要讓當天活動爆場、衝人氣。

不過藍營人士表示,在民進黨「疫情=選情」的選戰主軸下,往後近4個月選舉策略,將有許多防疫政策的攻防,新書發表會也是其中之一。

已收到邀請的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說,陳時中新書發表會具兩大意義,第一、再次讓台北市民知道,陳時中準備參選市長,第二、讓市民感受陳時中的人氣及大家的支持及擁護。目前藥界確定前往人數已超過200人,若加上各界參與人數將超過500、600人以上,為的就是要凝聚人氣。

黃金舜說,過去2年半來疫情期間,陳時中於衛福部長任內,協助藥界在口罩實名制、提高藥品調劑費等政策,幫助藥界很多,雙方建立很深厚的情感。另在醫界也提供許多幫助,因此即便陳時中卸任部長後,醫界、藥界人氣仍十分凝聚,當天爆場是可預期的。

一名親近陳時中人士表示,陳時中卸任部長時,當天許多衛福部同仁前來歡送,場面十分盛大,這表示陳時中做人成功,受到同仁愛戴,不僅讓陳時中對選舉更有信心,也讓民進黨內部認為,陳時中人氣很旺、活動效果很好,想利用新書發表會再衝一波,「如果真的是爆場,那聲勢是不得了的。」

另名人士說,活動是辦在周日,媒體一定會關注,對拉抬聲勢很有幫助,且透過新書發表會展現過去任職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任內的政績,讓各行各業代表性人物來說幾句話,一同肯定陳時中,讓台北市民更加認識。

不過,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陳時中若要勝選,不可能僅靠醫藥界造勢活動,在民進黨「疫情=選情」的選戰主軸下,往後近4個月的選舉策略,陳時中就是要去維護或說明防疫政策,新書發表會也是如此,但疫情政策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均可受公評,如今天陳時中到龍山寺參拜被問及的「3+11」及萬華疫情,預期未來選戰期間將出現更多類似的情境。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將舉辦新書發表會,數百人預約爆場。記者曾原信/攝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九合一選舉 天下文化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偶像的周邊辦告別式 前鐵粉這樣看性暴力犯罪藝人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