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地而起的力量」 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新書發表

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今在台北市舉辦「拔地而起的力量」新書發表會,其昔日戰友、黨內外夥伴等到場力挺。圖/蔡培慧提供
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今在台北市舉辦「拔地而起的力量」新書發表會,其昔日戰友、黨內外夥伴等到場力挺。圖/蔡培慧提供

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今在台北市舉辦「拔地而起的力量」新書發表會,其昔日戰友、黨內外夥伴等到場力挺,副總統賴清德原要到場,因居家檢疫改以影片祝賀,蔡的母親也悄悄現身,上台致詞並送上象徵「包中」的粽子,讓她淚灑現場。

出版的「拔地而起的力量:蔡培慧改變家鄉」是今年投入南投縣長選舉的傳記,敘述從蔡培慧這個南投魚池的偏鄉小孩,北上求學、因921地震返鄉為災民奔走、為農村投身社運、為農民及鄉親從政,以行動為家鄉帶來改變的故事。

今天新書發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灣農村陣線前理事長洪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立委蘇巧慧、林昶佐等人都出席力挺,而與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同名的北市議員許淑華也到場,因此出現「許淑華支持蔡培慧」的狀況,在場人士莞爾。

副總統賴清德原要到場,但因日前才從日本返國,正在居家檢疫中,因此改以錄影祝賀,賴在影片中提到,南投的未來,不論是產業、觀光等需要和世界做更多的連結,中間需要一座橋梁將其串聯起來,蔡培慧就是那座最好的橋梁。

蔡培慧的社運時期的老戰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談起2人為反國光石化、反自由經濟示範區、反服貿等並肩抗爭,在會中數度落淚,並呼籲「讓願意為土地付出的人,有機會為台灣、為家鄉做事」。

同是昔日戰友的洪箱則說,在蔡培慧身上看到「台灣的女人可以撐起一片天」,希望蔡在南投改變未來,讓台灣愈來愈好;蘇巧慧說,蔡培慧對家鄉、土地與理想的堅持,需要各地朋友支持成為她的力量,幫助年底贏得勝利、一起改變南投。

蔡培慧的母親今也悄悄到場,並上台致詞,她說,她沒有說她要來(新書發表會),所以女兒不知道她偷偷來了,而她沒讀什麼書,但看大家那麼支持蔡培慧,真的很感謝大家;隨後蔡母更送上粽子,希望女兒「包中(粽)」,更要她記得吃飯。

蔡培慧聽到母親的話後淚灑現場,她說,媽媽不太懂什麼是社會運動、什麼是政治,但怕她受傷總是要她好教書,不要搞抗爭、不要從政,但當媽媽知道,她已投身其中,就是默默支持她,她很感謝媽媽給她機會,讓她去衝撞、改變體制。

蔡也提到,從社會運動進入體制內,面對角色轉換的掙扎,以及來自不同立場轉變後承受的壓力很大,但她認為,體制內外要一起做事,才能改變台灣,讓南投更好,她也不斷告訴自己,「要投身政治就要想清楚、決定投身政治就要做到好」。

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今舉辦「拔地而起的力量」新書發表會,其母親悄悄現身,還送上象徵「包中」的粽子。圖/蔡培慧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南投 九合一選舉 天下文化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3「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出爐 為孩子選書免煩惱

為偶像的周邊辦告別式 前鐵粉這樣看性暴力犯罪藝人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