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去哪兒玩? 高市府推薦到哈瑪星騎單車「踅古蹟」

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山上官邸)可將西子灣海景盡收眼底。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山上官邸)可將西子灣海景盡收眼底。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疫後去哪兒玩?高市文化局推薦到鼓山騎單車「踅」。哈瑪星一帶擁有豐富山海河港及百年人文歷史,文化局近年執行興濱計畫也修復多處文資場域,今年5月至8月將相繼推出單車之旅及史溫候探險之旅,以單車騎旅模式帶民眾探索古蹟、品味當地歷史底蘊。

高市文化局表示,哈瑪星是國內首座以填海造陸打造的現代化整齊街區,是現代化起源地,區內保存高密度文化資產,歷史街區會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文化局執行興濱計畫多年,透過親山、築港、復鐵、興町4大主軸活化多處文化資產場域。今年5月28日起將與在地文史團隊「港都認識王」合作推出文化資產單車之旅,6至8月與翰品酒店合作推史溫候探險之旅,深化哈瑪星文化體驗。

文化局指出,文化資產單車之旅沿途將介紹舊打狗驛、哈瑪星貿易商大樓、舊三和銀行、新濱町一丁目連棟紅磚街屋、鼓山魚市場,帶大家感受百年前碼頭、火車站及金融第一街繁華生活情境,日落時分抵達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享用英式下午茶,欣賞西子灣夕陽美景。

「史溫侯探險之旅」則結合住宿、下午茶的套裝旅遊方案,邀喜愛深度旅遊的民眾搭遊艇欣賞高雄港風光,沿途經過雄鎮北門、旗後燈塔、棧貳庫、香蕉棚等文化資產,上岸後入園參觀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並於山下享用精緻下午茶,全長180分鐘,從歷史建築、人物故事、在地美食等各種不同角度欣賞高雄,漫步時光隧道,感受高雄海洋文化。

打狗英國領事館(山下辦公室)近年經修復活化,成為遊賞勝景。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市文化局今年5月至8月將相繼推出文化資產單車之旅及史溫候探險之旅,以單車騎旅模式帶民眾探索古蹟、品味當地歷史底蘊。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哈瑪星地區文資場域多,圖為經修復活化的舊打狗驛故事館。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與高雄翰品酒店合推的「史溫侯探險之旅」,將搭乘文化遊艇從海上眺望旗後燈塔等美景。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高雄 哈瑪星 古蹟 文化資產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南科考古館「微觀.史觀特展」邊玩邊認識臺南的史前文化

【抽獎】2024世界閱讀日/海明威、金城武都來過!法國巴黎最具人文風格的獨立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