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話術大揭密!正在看房的你千萬要注意這四種套路!

圖∕unsplash
圖∕unsplash

文∕徐佳馨

為了促成交易,房仲業者常運用一些話術來刺激買方出價。願不願意被騙是一回事,知不知道被騙是另一回事,建議大家思考一下話術背後的真實面貌。

話術1

「屋主被外派所以賣房子」從房屋細節思考真實性

對於屋主背景的編造,高居話術排行榜之冠,例如:「屋主買給兒子結婚用的,都裝潢好了,年輕人卻不喜歡」、「屋主是有名的設計師,被外派去中國發展」、「屋主是頂客族, 要移民去美國了」⋯⋯這些話術想傳達的,不外乎:這房子風水好,旺屋主,有利事業發展;屋主並非投資客,不會亂整理房子;若非要離開台灣,否則屋主不會割愛,買到算物超所值。

讓我們回歸理性面,剝掉美麗糖衣重新審視。思考第一關:這些陳述是真的嗎?如果「為兒子結婚所買和裝潢」, 可能用很粗糙的建材和木工嗎?如果「屋主並非投資客」, 一般人會選用不耐踩踏的廉價地板嗎?思考第二關:如果陳述是假的,你在乎嗎?若不在乎,對這些話術一笑置之又何妨?

話術2

「從車站走回家只要 5 分鐘」自己走過一次最準

「從捷運站步行回去只要 5 分鐘」、「開車 3 分鐘就能上高速公路」、「到菜市場只要 10 分鐘」⋯⋯這些話術想傳達的,不外乎:生活機能強大、交通方便。

為了取信客戶,曾有仲介約買方實地走一趟進行測速, 從捷運站出口開始步行,果然 5 分鐘抵達家門口。請別忘了, 看屋者對該地區可能陌生,仲介卻很熟悉,他會帶領你穿街串巷,一路抄小路、走捷徑。但冷靜想想:如果你夜間返家, 有勇氣隻身穿梭小巷弄嗎?也不應該教育孩子這麼做吧?比較有建設性的做法是規劃一條安全的動線,用正常步幅走一遍,重新測量比較保險。

話術3

「今天早上有人出價斡旋了」冷處理,別隨之起舞

「我同事的客戶今天早上下訂了」、「另一位買家出 880萬元,賣方正在考慮」、「如果你真的喜歡,添個 20 萬元應該有希望」⋯⋯這些話術想傳達的,不外乎:要你趕緊出價、價格最好高於多少錢。

要不要隨之起舞是你的選擇,我通常會建議冷處理,該考慮、該打聽的步驟一項都不能少,反正房子很多,買不成這一間,會有另一間出現,你的堅持若將就了,未來鐵定後悔。不妨告訴房仲「880 萬元超過我能出的價」、「算了,我放棄,總不好讓屋主蒙受損失」、「有人下訂?那恭喜屋主了!」

話術4

「屋主開的價在這一帶算很低」實價登錄見真章

書名:《買一間會賺錢的房子【暢銷修訂版】:最受信賴的獵屋高手,教你「不後悔的買屋36招」,挑間「增值中古屋」,比「定存」多賺20倍!》
作者:徐佳馨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3/2/22

「這附近的房子很少有人願意出售」、「這是用公寓的行情買大樓,超划算」、「屋主急著脫手才開價這麼低」⋯⋯ 這些話術想傳達的,不外乎:物件很珍稀、錯過就沒了。

如今資訊流通發達,屋主開價是否真的便宜?有沒有灌入頂樓加蓋、露台或車位的坪數?該地區的銷售物件真的很少嗎?逛逛房仲業者和實價登錄網站,答案立見分曉。

買屋和賣屋有時是心理攻防戰,我覺得誠懇是最好的應對方式,此外,抓穩自己的步調,不要因外在說詞而自亂陣腳,這樣即使仲介的話術再漂亮,也不會干擾你的決定。

●本文摘自出版之《買一間會賺錢的房子【暢銷修訂版】》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采實文化 商業財經 房價 租屋 閱讀風向球 出版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最近地震頻繁,當時十四世紀的人們如何在天災人禍中倖存?

LOG IN 台南/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偷得半日閒

「咖啡界Apple」藍瓶咖啡如何從實體店跨進電商?維持殷勤待客為第一準則

清醒身體卻動不了 被鬼壓床?醫師教你如何自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