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插畫展】Betty est Partout/最難切斷的是回憶

最難切斷的是回憶。圖/Betty est Partout
最難切斷的是回憶。圖/Betty est Partout

斷捨離,是對生活的整理,也是對空間的重整。而在整理與斷捨離的概念裡,我認為最困難的是對回憶的割捨。

每當生活空間漸漸累積雜物,非得進行清理的時候,猶豫與不捨的心情便不斷湧來。掙扎著遲遲不願將每一個充滿回憶的物品丟棄,把每一段的回憶切割重整。

每次旅行,我習慣留下票卡或紀念品,雖然明知只會占據空間、甚至像件廢物再也不曾用到,實際上卻保存著該段旅程的點點滴滴。即使是學生時代的成績單和制服,也是青春的紀念,讓人難以捨棄。

斷捨離,是多困難的一件事啊。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主題插畫展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古家榕/母親的職涯危機

李基福/錯題集

黃素華/鼠麴草與刺殼粿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