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首爾之春》史實改編 「雙十二政變」權謀與正義的較量

《12.12:首爾之春》劇照。圖/車庫娛樂
《12.12:首爾之春》劇照。圖/車庫娛樂

斥資270億韓元打造的年度震撼鉅獻《12.12:之春》11月22日在韓上映後,蟬聯5天票房冠軍,並持續以超越70%的驚人市占率橫掃票房市場,11月26日的市占率更高達80.3%!在上映第6天(11/27)突破200萬觀影人次!

《12.12:首爾之春》的真實故事背景就發生在1979年12月12日的首爾漢南洞,金性洙導演透露會拍攝這部的原因竟和親身經歷有關,他說:「在我讀高三時就住在漢南洞,當晚陸軍參謀總長遭綁架時,我還聽見了發生槍戰的聲音,但因為這事件長期被掩蓋著,所以我一直不曉得當時發生了什麼事,直到我30多歲時才知道相關的真相,那讓我感到十分困惑與驚訝,沒想到軍方體系竟能在一夜之間崩壞,我至今仍感到十分驚訝與疑惑。」

金性洙導演表示在聽到槍聲的那一個冬夜,至今已過了44年,他很好奇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何會成為改變韓國近代史命運的轉捩點,他說:「這對我而言是長久以來的課題,我想透過這部電影將這起事件呈現給觀眾們!」年度震撼動作鉅獻《12.12:首爾之春》12月15日(五)在臺上映!

《12.12:首爾之春》劇照。圖/車庫娛樂

《12.12:首爾之春》劇情介紹

★ 韓國下半年票房NO.1!「雙十二」真實事件震撼
★ “這部電影真的瘋了!”──觀眾滿意度99%超高分好評盛讚!
★《南山的部長們》《魔鬼對決》製作團隊斥資270億打造震撼鉅獻
★ 黃晸玟X鄭雨盛繼《阿修羅:正邪頑殺》後再次攜手金性洙導演共創精彩巨作!
★ 影帝李星民X《緊急迫降》朴解浚X《Moving 異能》金成昀熱情重現驚人事件!
★《D.P:逃兵追緝令》丁海寅X《犯罪都市3》李浚赫驚喜演出!
★ 徹底改變亞洲命運的震撼9小時!民主上最糟糕的一天!

1979年10月26日發生總統遇刺事件後,在首爾迎來新氣象之際,12月12日保安司令官全斗光(黃晸玟 飾)發起政變,動員軍方內部的私人組織,甚至還召回最前線的前方部隊到首爾。被權力蒙蔽雙眼的全斗光(黃晸玟 飾)所帶領的叛軍,以及與其對抗的首都警備司令官李泰信(鄭雨盛 飾)的鎮壓軍之間,一觸即發的9個小時正在流逝……賭上性命的兩大勢力旗鼓相當的對立,今晚,將在韓國首都展開最熾熱的戰爭!

《12.12:首爾之春》劇照。圖/車庫娛樂

《12.12:首爾之春》劇照。圖/車庫娛樂

《12.12:首爾之春》劇照。圖/車庫娛樂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韓國 電影 首爾 改編 政治 歷史 軍人 革命 政變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春色寄情人》李現x周雨彤 擰巴男與坦蕩女的雙向救贖

《貓的報恩》台灣獨家特典 吉卜力男神「貓男爵」魅力爆棚

《獨活女子的守則4》女版孤獨的美食家 江口德子的台灣回憶

《餓狼傳:孤狼之道》夢枕獏小說改編 格鬥狂人來了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