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芭比」回娘家 北港朝天宮熱鬧迎接

藏傳佛教團體「解脫教團度母之家」供奉北港朝天宮建傳媽祖分靈適逢1周年,教徒今陪神尊回娘家,創辦人羅卓仁謙(右)捧著另1尊粉紅琉璃媽祖金身「閨蜜媽祖」陪同,這尊精巧細緻的神界「芭比」超吸睛,立刻引起廟內騷動。記者陳苡葳/攝影
藏傳佛教團體「解脫教團度母之家」供奉北港朝天宮建傳媽祖分靈適逢1周年,教徒今陪神尊回娘家,創辦人羅卓仁謙(右)捧著另1尊粉紅琉璃媽祖金身「閨蜜媽祖」陪同,這尊精巧細緻的神界「芭比」超吸睛,立刻引起廟內騷動。記者陳苡葳/攝影

藏傳佛教團體「解脫教團度母之家」去年與舉行世紀會面,並請回建傳分靈至台北度母之家供奉,適逢今日是觀音成道日,教徒今陪媽祖「回娘家」,創辦人羅卓仁謙捧著另1尊粉紅琉璃媽祖金身陪同,這尊精巧細緻的神尊宛如神界「」立刻引起廟內騷動,原來是分靈主尊的「閨蜜」,不少信眾爭相上前朝拜。

羅卓仁謙說,2022年 上師大寶法王親書《媽祖供養文》為緣起,度母之家於同年8月5日觀音成道日協辦 尊者達賴喇嘛代表及藏密在台四大教派數十位仁波切,前往北港朝天宮進行睽違50年的世紀交流,當時致贈1尊千手觀音予朝天宮,並分靈1尊北港媽祖至度母之家供奉。

度母之家所供奉的北港媽祖(聖諱建傳)依度母之家傳統,以精油供養取代香爐及金紙,並以佛法經咒薰修;今天適逢建傳媽祖安座1周年回到北港娘家,同時請粉紅琉璃打造的分靈主尊「閨蜜媽祖」一起回到朝天宮。

羅卓仁謙說,為了與時俱進,傳播、保存媽祖且為古老教義注入新生命,「閨密媽祖」顛覆傳統佛像,金身材質全用粉紅色琉璃打造,希望都市中的年輕人,能在日常生活中更親近媽祖,而媽祖手上所持的龍珠為「龍珠如意寶」,即是佛教所言「滿一切願的摩尼寶珠」,象徵關心菩薩的慈悲心,天上聖母則繼承觀音的慈悲心,利益、保佑眾生。

藏傳佛教團體「解脫教團度母之家」供奉北港朝天宮建傳媽祖分靈適逢1周年,教徒今陪神尊回娘家。記者陳苡葳/攝影

北港朝天宮董事蘇健榮表示,隨著西化,現代住宅有傳統佛壇的家庭越來越少,未來都會拜拜形式正在改變,解脫教團度母之家能將儀式傳統融入都市化新元素中,與媽祖慈悲精神契合,因緣殊勝;尤其其獨特色澤完整呈現媽祖神尊線條美感,在居家供奉,擁有心靈崇拜的小佛像,媽祖的存在就像媽媽在身邊,日夜守護家的平安。

📣」短篇小說募集!書寫信仰與命運交織的故事

由琅琅悅讀與讀創故事共同主辦、大甲鎮瀾宮協辦的「神明相隨」徵文活動,將募集信仰與命運交織的短篇故事。

神明是什麼?是一種力量,一種形象?一種安慰,一種考驗?或是一種傳統,一種創新?「神明相隨」短篇小說徵文活動,邀請你用文字探索信仰的多元面向!

本次投稿內容:以「民俗信仰」為主題的小說,須包含「媽祖」、「神明」、「習俗」、「靈異」、「職人」任一元素。不論是親身經歷的職人故事或是天馬行空的虛構想像,都歡迎2023/9/30(六)前來投稿!

👉我要投稿,立即瞭解更多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媽祖 神明相隨 北港朝天宮 信仰 芭比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驚奇蜘蛛》致敬經典《夏綠蒂的網》 小生物藏「哈比人」彩蛋

「零脈絡」的吸引力!日本數位漫畫平台的廣告投放觀察

《鬼妻塚》百年冤魂甦醒 她不會放過你

《九龍城寨之圍城》古天樂x洪金寶 大佬鬥狠勝者為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