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職人劇「和平歸來」公開戲劇片段 知名醫師客串反差大

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描述SARS疫情期間因面對陌生病毒,加上各方政治角力造成的錯誤決策,導致疫情迅速失控,讓博愛醫院被無預警封院,所有醫護、病人都陷入險境。 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描述SARS疫情期間因面對陌生病毒,加上各方政治角力造成的錯誤決策,導致疫情迅速失控,讓博愛醫院被無預警封院,所有醫護、病人都陷入險境。 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和平歸來」以2003年台灣爆發為背景,劇組近期公開劇中片段,知名醫師蘇怡寧、陳志金不僅客串現身,還扮演反差極大的「機車」黑臉,讓網友直呼醫師太會演。

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描述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期間因面對陌生病毒,加上各方政治角力造成的錯誤決策,導致疫情迅速失控,讓博愛醫院被無預警封院,所有醫護、病人都陷入險境。全劇集結鍾瑶、柯宇綸、陳以文、百白、張詩盈、王彩樺、范宸菲、馬力歐等演員。

劇中一場由行政院長主持的緊急大型會議,找來7大公立、私立醫學中心院長,討論SARS專責醫院歸屬,彼此明爭暗鬥、互推打太極,更邀到沈希哲、蘇怡寧、陳志金、柯政全、何松融與許銘嘉等6名專業醫界人士百忙之中客串演出。

其中,婦產科醫師蘇怡寧與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更扛下劇組交付的「機車組」任務。原本劇組擔心兩人能否演出「機車」、難搞的感覺,沒想到開拍後,兩人立刻轉變性格、精彩演出,讓劇組人員笑聲不斷,在導演喊卡後還忍不住為2名醫師熱烈鼓掌。

影片釋出成果也讓網友紛紛稱讚:「陳醫師、蘇醫師真的驚豔,以後有醫療戲劇,真的很可以軋一角」、「好機車的嘴臉」。陳志金本人也在貼文下逗趣回應:「我不記得有這段了!(否認中)難道我被附身了嗎?這不是平常的我啊,一定是被蘇怡寧學長影響了。」

劇組特別說明,其中沈希哲與何松融2名醫師都曾親身經歷SARS風暴。沈希哲當時在台北衛生局三科(醫政科,專責北市各醫院)服務,身處第一線的他甚至在衛生局睡了3個月,為市民們負重前行。

何松融則是剛報到和平醫院20多天,就被一起強制封院的醫師,兩人對SARS都有難以抹去的深刻回憶。劇組表示,能邀到兩人參與「和平歸來」,對影集別具意義,也深表感謝。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職人 政治 改編 創作 影集 SARS 醫護人員

逛書店

延伸閱讀

《OUT》神顏男團 JO1 鍛鍊肌肉還原漫畫角色

《惡靈旅店 電影版》爪哇島郊區 美豔店主狩獵靈魂

《不夠善良的我們》五、六集高潮迭起 重磅客串卡司再公布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