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以投代買 積極投入影劇原創內容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本報系資料庫)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本報系資料庫)

科技業內容多元布局邁大步,台灣大哥大(3045)開科技業首例,透過投資國內首支影視基金「合影視」,以及國外的影視基金「AUM CREATIVE FUND」,加速台灣內容,更要將台灣內容帶向國際市場。

台灣大近年積極投入影劇原創內容,董事長蔡明忠多年前就訂下台灣大MyVideo要成為本土最大OTT平台。而內容也是蔡明忠擬定的關鍵投資規畫。

台灣大更定調MyVideo「以投代買」的策略,透過投資取得獨特內容外,更從購片方成為投資方,除掌握內容的獨播或首播權,透過戲劇版權銷售,也可以增加台灣大的獲利空間。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日前表示,未來一年台灣大投資拍攝、戲劇約為十至15部,投資規模約1億至2億元。林之晨最近更宣布,MyVideo力挺台灣原創內容,繼推出《天橋上的魔術師》、《火神的眼淚》受到金鐘獎、觀眾肯定,再共同投資導演王小棣領軍的《茁劇場》四部影集,首部作品《滴水的推理書屋》已於8月6日起MyVideo獨家線上首播。

MyVideo過去已累積超過30個影視投資作品,台灣大參與影視基金投資,將加速投資內容帶來的獲利空間。

台灣大表示,目前投資兩支基金,一為國內首支影視基金「合影視」,透過基金協作,再加上既有MyVideo已在進行的投資,希望加速台灣原創內容的催生。這也是台灣大從過去自己選片的單片投資,跨向以私募基金模式參與影視內容投資。

「合影視」是國內首支影視基金,是由台灣影視製作公司瀚草影視整合成立瀚草文創發起募集的私募基金,預計三年募集5億元,投資至少十至15部影視作品,吸引台灣大及東森電視等投資。「合影視」目標要整合產業專業人才及國際平台與市場。

此外,台灣大表示,投資國外的影視基金「AUM CREATIVE FUND」,期盼透過與國外基金的合作,更了解國外影視產業運作模式,未來有機會也可將台灣內容帶向國際。

延伸閱讀》

電信三雄加碼挺台劇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影視 原創 影音平台 電影 戲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林志玲」出席電影盛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