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偵探事件簿‧導讀4】陳櫻慧 :找到心的方向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第四位偵探邀請到作家暨講師陳櫻慧,在童書推廣領域深根多年的她,選書主題定為「找到心的方向」帶領讀者們從心出發,發現書中奇妙的秘密。首先登場的是《阿啾在哪裡?》以對比色塊點綴豐富的質地與線條,愉悅的視覺體驗中,藏著一個不說破的情節脈絡,供小讀者在書中來場推理思辨;接著學習同理他人,具有教育意義的《米米和莎莎2:一個美好的假日》,講述盲眼女孩米米和好朋友莎莎的兩位小女孩的生活點滴,透過情節安排,認識身心障礙者在日常中會遭遇的難題。如果有創作夢想卻不知從何開始,推薦由遠近聞名的創作家:幾米的著作《的夢想與實際:幾米分享創作心得》,尋著前人軌跡,認識創作路上的點滴,一起跨出夢想的第一步。最後以《我的同學是一隻熊》作為結尾,一段山村少年與臺灣黑熊的邂逅交心,從故事中看見臺灣山林之美與環境議題,喚醒人類內在與大自然最動人的情感連結。在陳櫻慧偵探的帶領下,讓我們一起從心出發,找到「心」的方向。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導讀影片皆發佈於facebook粉絲專頁,即日起至10月30日至官網參加「閱讀偵探邀請函-有獎徵答送好禮」抽獎活動,歡迎大家至facebook粉專觀看影片,一同看影片、抽大獎!

陳櫻慧 完整導讀影片: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文化部辦理「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活動目標致力於鼓勵出版業者提升中小學生課外讀物品質,為兒童和青少年打造優質閱讀環境,同時,更希望遴選出推薦的課外讀物書單,不僅能提供大家選書參考使用,也能啟發青年學子閱讀的興趣與涵養。

24位評審歷時4個月,由3,590種參選讀物中精選出的 639種好書!主題豐富且多元,陪伴大小朋友閱讀世界,開啟新視野。

想了解更多獲選好書,請至官網查詢:http://book.moc.gov.tw/book/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繪本 童書 台灣黑熊 閱讀專題 閱讀藝文 親子教養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文物闖進漫畫啦!認識台灣史前館:南科考古館與「人面陶偶」

你吃的是什麼烤鴨?北京與廣式烤鴨之間的3種差異

西班牙人到來=北臺灣歷史的開端?和平島考古的啟發

琅客來了/黃玉郎:刀光劍影情紛亂,拳來腿往六十載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