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四月天 來高雄賞花泡湯 追螢火蟲正當時

高雄那瑪夏夜之精靈螢火蟲,正值爆發期。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那瑪夏夜之精靈螢火蟲,正值爆發期。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六龜、那瑪夏等地是高雄後花園,春季4月天除有粉色浪漫的花旗木盛放、寶來及不老溫泉區季節限定的賞螢活動也登場,高市府觀光局規畫甲仙及那瑪夏12場小旅行,茂林管理處也推出規劃主題式特色DIY供民眾免費體驗,邀民眾在清明連假期間一起共度美好假期。

素有「平地櫻花」美譽的花旗木,3月底陸續在東高雄地區盛開,將六龜台27甲線、新威森林公園、神威天台山、寶來花賞溫泉公園等地點綴得有如粉紅浪漫仙境。除此旗山、美濃客家庄、寶來好湯、南橫壯遊都相當值得民眾安排深度旅行。

季節限定的那瑪夏賞螢活動近日也登場,高市觀光局規畫12場「踏尋甲仙、那瑪夏山城祕境」系列小旅行,包含「螢河祕境傳說」、「紫芋天堂傳說」、「祕境走讀之旅」等行程,帶遊客探索甲仙貓巷、街區、必比登美食及那瑪夏部落、大峽谷及神社遺址等勝景。另六龜觀光休閒協會也在寶來及不老溫泉區,推出8條特色遊程及夜間生態導覽活動,都屬東高雄春季限定。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畫主題式特色DIY供民眾免費體驗,將在新威遊客中心、禮納里遊客中心及茂林遊客中心同步啟動。首周活動由快樂故事島、小丑哥哥歡樂秀、腹語劇場等親子活動輪番上陣,4月2日、3日在新威及茂林遊客中心亮相,4月3日、4日則在禮納里遊客中心登場。

後續每月再推皮雕工藝品、手繪茶包、手作吉拿富、療癒苔玉、野蜜粉粿、搗年糕、山茶茶凍、琉璃珠木蝴蝶彩繪、植物槌染、阿粨 Abai、剪影畫作、高山愛玉、月桃葉編織、琉璃珠手項鍊、原民圖騰噴繪等免費特色體驗。

茂管處長柯建興說,六龜、茂林花旗木正綻放,新威森林公園桃花心木落葉紛飛的景致,常是網紅打卡熱點,東高雄神威天台山、十八羅漢山、六龜大佛(彩虹山大佛)、諦願寺等景點,更能浸淫宗教之美。民眾可趁春暖花開,前來高雄山林部落深度體驗。

東高雄花旗木正成放,沿途美不勝收。圖/茂管處提供
人間四月天,來寶來賞花泡湯正對時。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六龜新威森林公園落葉紛飛,景致另一有一番風情。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國家公園 高雄 螢火蟲 古蹟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故宮100週年暖身!總獎金20萬元 誠徵院慶LOGO設計高手參賽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