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國際書展/原民會主委參觀書展 盼民眾更暸解原民歷史

(圖/台北書展基金會 提供)
(圖/台北書展基金會 提供)

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今日(2/4)來到2023年,參觀原住民委員會攤位,並鼓勵民眾可以在展期來參觀。他表示「希望透過出版品,讓我們的國人和族人,能了解政府這幾年推動的原住民政策,以及的成果」。

2016年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提出正式道歉,並成立「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簡稱原轉會)。原轉會今年以「真相和解」為主題規劃展場,現場展出蔡英文親筆簽名的道歉文及原民會的出版物。

夷將特別介紹由原民會出版的「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系列叢書」,希望國人可以透過十大歷史事件,暸解原住民數百年來,和外來族群、殖民統治者間發生的事情。他特別推薦歷史小白可以從《導讀本》入門,開玩笑說「像我這種懶惰讀書的就先翻這個」。

原民會週末兩天將分別舉辦兩場講座,星期六主題為「原住民傳統知識復振」,由原轉會委員吳雪月主講,星期日邀請到台灣布農語言學會理事長卜袞‧伊斯瑪哈單‧伊斯立端(Bukun Ismahasan Islituan)主講,演講主題為「族語流失與復振」,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場參加活動。

【2023台北國際書展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展期:2023年1月31日(二)至2月5日(日)

展覽時間:

●2023.1.31(二)-2.5(日) 每日10:00-18:00

●2023.2.3-4 (五、六)延長至22:00

展覽地點: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1樓)

全入口開放使用悠遊卡、icash2.0、一卡通入場服務 (18歲以下憑身分證件免費入場)

●本文由台北書展基金會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北國際書展 原住民 轉型正義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4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 故宮國寶級選物在台北世貿一館

2024世界閱讀日/國資圖《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繪本作家「湯姆牛」首辦個展 原畫、工作桌還原創作空間

南美館自營賣店2大新亮點:聶永真設計五周年紀念週邊、友達《富盛印象》數位藝術版畫登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