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總會2023除夕特別節目「WE ARE」 歌壇天王后御用設計師楊士慶操刀主視覺

文化總會推出全新除夕特別節目「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主視覺。(圖/Bios monthly 提供)
文化總會推出全新除夕特別節目「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主視覺。(圖/Bios monthly 提供)

曾負責大型活動、慶典籌辦及轉播的文化總會推出全新特別節目「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邀集影視音及藝文界的卡司及團隊投入節目製播,主視覺更邀請到歌壇天王后御用師楊士慶操刀,期待打造「跨界共演、世代共賞」融合經典與創新元素的音樂節目,在即將到來的春節除夕夜凝聚跨世代觀眾的記憶與感動。

除夕特別節目以「WE ARE」為母題,象徵融合不同世代與族群,共創屬於「WE ARE __ ?!」的集體想像。文總表示,製播除夕特別節目是希望能夠為台灣觀眾打造全新的收視體驗,提供跨世代收視群的新選項,且透過不同年代的音樂、不同領域藝文表演團體的跨界共演,製作老少咸宜、世代共賞的音樂會,讓一起守歲的觀眾,能在收看節目時共同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主視覺由曾擔任金曲、金音及金點獎視覺設計的設計師楊士慶操刀,以「獨特」和「融合」為關鍵字延伸,藉由一家大小和樂融融的圖像呈現凝聚與團結的節目內涵,代表除夕夜與家人相處度過的歡樂時光,其中加入不同年齡世代及動物族群的元素,凸顯團圓共聚的年節氛圍。而在色彩應用上,以繽紛的色系代表獨特各異卻多元共融的文化內涵,不同字體樣式的「WE ARE」設計也呼應至此概念。楊士慶更表示,「正是因為這些獨特的個體存在,相互聯繫與羈絆後匯集為精彩多元的節目內涵,傳達出活力、具有創造性的除夕節目調性。」

設計師楊士慶創作領域涵蓋各類唱片、書籍及展覽藝術活動,曾擔任多屆金曲、金音及金點獎視覺設計,目前執行多檔演唱會視覺與唱片設計。(圖片來源:楊士慶臉書)

設計師楊士慶擅長運用繽紛飽和的色調、解構拼貼手法、頗具玩心且刻意潦草的手寫字等表現手法,並以暈眩恍惚、低科技感的畫面挑戰既有的雅俗定位。創作領域涵蓋各類唱片、書籍及展覽藝術活動,曾擔任多屆金曲、金音及金點獎視覺設計,目前執行多檔視覺與唱片設計,包含張惠妹、徐佳瑩、林宥嘉、孫燕姿、魏如萱、楊丞琳、盧廣仲、Karencici、美秀集團、宇宙人等。

「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將在 2023 年 1 月 21 日除夕當天晚上 8 點至 12 點首播,參演卡司將自下周起陸續對外公布。活動詳情請關注官網

「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春節特別節目

首播時間: 2023 年 1 月 21 日(除夕當天)晚上 8 點至 12 點

演出陣容:超過 1500 人(包括 1 位主持人、2 位引言人、20 組藝人、7 組表演團體、參演 8 所學校的 1351 位青年學生),參演卡司將自下周起陸續對外公布。

播出頻道:無線及有線電視、網路與 OTT 平台。電視包括華視主頻道、公視台語台及主頻道、東森超視、MOMO TV、中華電信 MOD 等;國際影音平台 TAIWAN PLUS 將同步以英語字幕向全世界的觀眾播送;網路則包括 YouTube、Facebook、yahoo!tv、My Video、ETtoday 星光雲及 OTT 平台同步聯播。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中華文化總會 除夕 設計 演唱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力推《我們的決定-世界兒童的地球憲章》繪本中文版4/25即將上市

GUCCI「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1館手繪7層樓高藝術牆於震撼登場

北美館主辦2024威雙台灣館「袁廣鳴:日常戰爭」義大利正式開展

2024世界閱讀日/限定復刻!「讀字樂園」書展市集周末板橋放送所登場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