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說服澤倫斯基點頭出書 郝明義親揭箇中秘辛

《澤倫斯基:我們如此相信 InThese, We Believe》。(圖/大塊文化)
《澤倫斯基:我們如此相信 InThese, We Believe》。(圖/大塊文化)

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今天(26日)說,希望為總統出書卻未獲同意,直到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他再寫信說服,隔天就獲同意這項跨國出版合作。

大塊文化9月將發行「澤倫斯基-我們如此相信 InThese, We Believe」,收錄澤倫斯基(VolodymyrZelenskyy)50場演講內容。

郝明義晚間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澤倫斯基證明自己不是「落跑總統」,還用一場場演講激勵民心,得到各國支援,希望這本書給同樣面臨對岸巨大威脅的台灣一些啟示。

他說,今年5月澤倫斯基應邀在坎城影展演講,網路上相關新聞報導都很零碎,他最終找到澤倫斯基的總統網站瀏覽後,突然動念何不自己編一本澤倫斯基的書?

郝明義寫信直接向澤倫斯基提構想,包括從180篇演講中挑50篇,涵蓋面向從戰前、戰後,國內、國際,歐洲、亞洲,到面對國家領導人、學生和社會團體等,有激勵人民奮起作戰篇章,也有邀人民共同思考重建未來建言。

郝明義建議書中增加導讀與分析、大事紀及16頁戰爭期間照片組成的圖像故事。

不過,直到6月台北國際書展期間,透過烏克蘭國營最大圖書平台Yakaboo集團參與協助聯絡,6月下旬應要求提整體版面規劃與補充說明後,一直沒得到肯定答覆。

直到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郝明義再度聯絡澤倫斯基,表達「台灣海峽已經風雲密布,希望能及早出版這本書」,終於在4日得到回音,「澤倫斯基同意了!」

郝明義表示,他非常好奇澤倫斯基及澤倫斯基領導的烏克蘭,可給同樣面臨對岸巨大威脅的台灣什麼啟示?希望這本書有助於每個關心時勢與國家命運的人,體會如何整合彼此信心、勇氣和智慧力量。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圖/大塊文化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大塊文化 澤倫斯基 郝明義 烏克蘭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偶像的周邊辦告別式 前鐵粉這樣看性暴力犯罪藝人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