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會11月登場 「桃園版華山」、7個超現實生物搶先曝光

今年桃園文創博覽會將在中原文創園區登場,市府今天搶先公布文博會專屬IP角色,可愛模樣相當吸睛。記者朱冠諭/攝影
今年桃園文創博覽會將在中原文創園區登場,市府今天搶先公布文博會專屬IP角色,可愛模樣相當吸睛。記者朱冠諭/攝影

市中原營區修復為中原園區,保留營區19棟庫房群,號稱要打造「桃園版華山」。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今年11月園區將迎來桃園文創,活動結束後,中原文創園區將正式對外開放,明年起正式營運。市府今天也搶先公布文博會專屬IP角色,以7個具未來感的超現實生物,呈現桃園各種人文風貌,可愛模樣相當吸睛。

中原營區位於中壢區台一線與普忠路口,占地約12公頃,原為國防部聯合後勤司令部接受美援物資的主要倉儲區,市府近年與國防部合作推動活化,保留營區內的19棟庫房群老建築,首波修復10棟打造成為中原文創園區及中原創業村。

表示,中原文創園區今年6月成立籌備小組後,預計7月底完成設施群工程驗收、10月中完成區段徵收工程驗收,明年初正式營運。園區未來涵蓋餐飲、消費、文化、表演、等多元面向,並成立「桃園城市文化創新中心」,引進產業並促成在地產學合作。

11月25日至12月10日登場的桃園文博會,將是中原文創園區舉辦的第一場盛事,文化局今天特別舉辦記者會,在活動前4個月搶先曝光文博會7個專屬角色,型態多樣的超現實生物分別代表桃園的藝術、族群、農業、教育、青年創意等面向,可愛模樣吸引在場多位民眾目光。

桃園文博會每2年舉辦一次,去年因疫情延至今年舉行。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今年活動邁入第3屆,年度主題為「桃園超有種」,主視覺以文化基因、細胞演化為設計概念,本屆展覽不僅向民眾介紹桃園的城市現況,也在實驗與議題整合的策展過程中,尋找城市未來的可能性與認同,歡迎民眾年底一起見證中原營區重生的面貌。

今年桃園文創博覽會將在中原文創園區登場,市府今天搶先公布文博會專屬IP角色。市長張善政(右一)也被可愛角色吸引目光。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中原營區修復為中原文創園區,11月舉辦的桃園文創博覽會將成為第一場活動。圖/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今年桃園文創博覽會將在中原文創園區登場,市府今天搶先公布文博會專屬IP角色。記者朱冠諭/攝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桃園 文創 博覽會 文化局 藝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南科考古館「微觀.史觀特展」邊玩邊認識臺南的史前文化

【抽獎】2024世界閱讀日/海明威、金城武都來過!法國巴黎最具人文風格的獨立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