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三重一村2D奇幻眷村特展 2.0再添在地懷舊元素

「2D奇幻眷村」特展2.0展場復刻2D眷村元素與一村特有的跳格子廣場、砲陣地場景。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2D奇幻眷村」特展2.0展場復刻2D眷村元素與一村特有的跳格子廣場、砲陣地場景。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文化園區三重一村先前推出「2D奇幻眷村」特展,成為廣受好評的熱門打卡點,此次2.0版本再度加入如眷村、跳格子等在地懷舊元素,讓不少參觀民眾直呼「怎麼拍都有型」。

新北市說明,2D白底黑線條的漫畫風席捲全亞洲,從飾品包包、到餐飲業裝潢,搶眼又吸睛,為了搶搭流行風潮,特別邀請台灣2Dcafe專屬授權團隊「十一百造設計」,為一村量身訂做「奇幻眷村」特展,包含歌廳秀大舞臺、飲料吧、黑膠音樂廳、展場實體麥克風及吉他等。

文化局指出,此次2.0版本設計師提煉空軍三重一村特有元素,用電腦繪圖技術,從牆面到地面一筆一畫繪出美麗的花磚、精神標語、砲陣地遺跡及跳格子廣場,以及三重最知名的秀英花、明星花露水、黑膠唱片還有老電影等,帶領觀者穿梭在虛擬與現實、平面到立體之間,強烈的黑白風格與視角,吸引許多民眾網紅前來打卡,享受視覺暴衝的快感與驚喜。

設計團隊表示,這次為空軍三重一村量身訂做的「2D奇幻眷村」特展前,還特別研究詳讀三重近代發展史,因此在展場加入許多幽默的小細節,希望大家在感受最酷的視覺體驗時,也能會心一笑。文化局補充,展期即日起到2月底,詳情可上「空軍三重一村」臉書粉絲專頁。

「2D奇幻眷村」特展2.0展場以黑白線條勾勒出漫畫眷村場景。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2D奇幻眷村」特展除原有歌廳秀大舞臺、黑膠音樂廳、展場實體復古麥克風及吉他等,此次2.0版本再度加入新在地懷舊元素。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十一百造設計」為空軍三重一村量身打造「2D奇幻眷村」特展2.0。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展覽資訊

2D奇幻眷村2.0

展期:2月14日-2月28日

地點: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空軍三重一村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眷村 花磚 復古 空軍 文化局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南科考古館「微觀.史觀特展」邊玩邊認識臺南的史前文化

【抽獎】2024世界閱讀日/海明威、金城武都來過!法國巴黎最具人文風格的獨立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