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Hotel YOLO!來駁二體驗只能活一次的藝術旅程

設計師周裕穎「將你制服…」系列,結合時尚元素,改造日本暴走族、郵差、學生等各種制服,提醒大家只能活一次,別忘了做自己。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設計師周裕穎「將你制服…」系列,結合時尚元素,改造日本暴走族、郵差、學生等各種制服,提醒大家只能活一次,別忘了做自己。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當代館即日起至2023年4月9日,在大勇區C5倉庫推出「您好,歡迎光臨Hotel YOLO」當代藝術展,以「YOLO(You Only Live Once)你只能活一次」為題,將展場打造成摩登旅店,從迎賓大廳到酒館餐桌、客房,都是9位國內外展出的舞台。

高雄市長王文翠表示,YOLO是You Only Live Once(你只能活一次)的英文縮寫,此一詞在疫情爆發後,重新被提出討論與使用。疫情開始至今近三年,終於迎來解封,而人們的生活模式與心理狀態,已有了極大的轉變。人生就像一趟旅程,此展從YOLO精神出發,關注「人與人的相遇、時間與空間、科技、生活及生命」等議題,展場也特別規畫成旅店形式,分為「迎賓大廳、小酒館及客房」三大展區。

觀眾踏入迎賓大廳,映入眼簾的大螢幕顯現出人像,彷彿是疫情間進出各場館會看見的紅外線測溫設備,其實是藝術家吳修銘的作品「在此相遇」。鏡頭偵測觀者站立的位置、距離、移動速度等,以AI運算即興生成音樂。而一旁伸展台則展出2022年國慶禮賓服設計師周裕穎「將你制服…」系列,結合時尚元素,改造日本暴走族、郵差、學生等各種制服,提醒大家只能活一次,別忘了做自己。

進入到小酒館展區,吧檯牆面陳列「走路草農藝團」團員劉媽媽生產的季節醃漬物醬筍、脆筍及Q梅,並與旅法六年、待過三星餐廳的主廚Jun合作,以台式醃漬物搭配虱目魚開發法式創意料理。座位區為Abei Liu與台南友愛街旅館合作的「Movie Coffee Scene」,以一幅幅大型針織掛毯作品將場景定格,營造悠閒的小酒館咖啡時光。一旁展示的結晶糖雕塑為台日藝術團隊yukaotani & hank ou以「Sweet Vanitas」為題創作,向中世紀瘟疫流行期間盛行的靜物畫Vanitas致敬。

日本新創藝術團隊dividual inc. 以數位藝術作品「#10分鐘遺言」參展,在開展前以「如果你的人生只剩10分鐘,你想對誰述說什麼?」募集民眾遺言,透過TypeTrace軟體記錄下撰寫遺言的過程並視覺化,淋漓盡致地展現輸入、修正、停頓等打字的姿態。觀眾可以敲敲門,進入一間間的「客房展區」,由藝術家鄭秀如、黃虹毓、黃華真以攝影、新詩、陶藝、繪畫等不同的媒材,探討後疫情時代的日常生活與改變。

12月17日下午3點在展場舉辦「時間漬味」劉媽媽X Jun料理體驗座談,還可淺嘗台法混搭風味料理。相關展出及活動資訊可上駁二官網查詢。

小酒館展區吧檯牆面陳列「走路草農藝團」團員劉媽媽生產的季節醃漬物。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高雄 駁二 文化局 藝術家 插畫家 電影 米其林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