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作家小蒹葭新作!愛作怪可愛受×溫柔攻甜蜜日常

書名:《第31次離家出走》
作者:小蒹葭
出版社:春光出版/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9月3日
書名:《第31次離家出走》
作者:小蒹葭
出版社:春光出版/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9月3日

文/小蒹葭

媳婦:『早安吻沒有,晚安吻也沒有,每天都早出晚歸,這個家是待不下去了。你待不下去了,我也待不下去了。我走了!』

媳婦:『再也不回來了!』

媳婦:『照片.jpg』

言倏收到訊息的時候正在開會,等看到內容時,已經過去半小時了。

言倏:「……」

三十次了。結婚三年,他老婆離家出走了三十次。平均一年十次,一年中,只有那麼兩個月忘記離家出走。「總裁表哥,我收到了嫂子的訊息。」靠著裙帶關係進來公司的司樂,壓低嗓子走在言倏旁邊。言倏有點心累,快步走到辦公室裡問:「他說什麼了?」司樂唸著訊息回答:「嫂子說你對他冷暴力,還傳了一個地址給我,我看不懂。」 司樂是言倏的表弟,由於大學是在其他地方讀的,沒見過幾次言倏的媳婦。他對自家表哥媳婦的印象大概是:一個很好看的男人,跟表哥很相配;笑起來很好看,但姨媽不喜歡。司樂沒弄懂,但言倏秒懂了,他拿起車鑰匙就問自家表弟地址在哪。表弟告訴言倏後,又走過去小聲問:「嫂子說你冷暴力,是真的嗎?」見表哥半天沒說話,司樂義正辭嚴地說:「表哥,這樣不好。」言倏笑了一聲,看向了司樂,「你說,半小時沒回訊息算冷暴力嗎?」司樂跟在言倏後面試探地說:「……算吧。」 「滾吧。」

「哦。」

言倏認為,林爾酒很會挑地方離家出走,這裡離家大概有兩公里,離公司有四公里。他下午五點半下班,帶個行李箱坐車到隔壁社區公園,連二十分鐘都不用。 但是吧,要是不去把人接回來了,他家媳婦能一直待到天黑。天黑了是知道要回家,但也成了一個小可憐。別問他怎麼會知道得這麼清楚。第二十次離家出走,言倏就沒去接人,覺得不能一直寵著林爾酒。當時天都快黑了,林爾酒還沒回來。言倏馬上慌了,打電話給林爾酒沒打通,再開車去隔壁公園,路上遠遠就看見了一個失魂落魄的林爾酒。林爾酒一看到他,眼睛直接就紅了,「為什麼不來找我?地址都傳給你了。」言倏當時語塞了,他是故意的,但他說不出口。

林爾酒等了半晌,也沒等到言倏的解釋,眼裡的光慢慢黯淡了下去。他苦笑一聲,低著頭默默走去了車後座,打開車門時,回頭看了言倏一眼,「沒人喜歡我了。」言倏明明知道林爾酒有很大一部分在裝可憐,但他當時聽了真的心疼極了,哄了好久,小可憐才又變成了小蠢蛋。 那個時候,他突然就覺得要是一輩子慣著林爾酒也沒什麼。自家媳婦雖然喜歡離家出走,但是林爾酒出走的時間都是選好的,都在自己空閒的時候,而且選的地方也不遠。 但是,今天出了意外。公司臨時接了一個重大的專案,他加班了。等言倏抵達的時候,只見林爾酒乖巧地坐在長椅上面,腳邊是離家出走的標配行李箱,手裡還捏了一支手機。言倏默默走了過去。林爾酒此刻正在糾結要不要再發個訊息給言倏,萬一司樂表弟蠢到把地址說錯了怎麼辦?林爾酒一想,又一字字戳著手機,傳訊給備注為「男媳婦」的言倏。

『地址是見顯公園,我才不要你來接我。』

然後林爾酒就立刻在身邊聽到了手機提示音,他猛然回過頭,眼睛瞬間被蒙住了。熟悉的觸感,和熟悉的溫度。

「言倏!」

言倏輕笑了一聲,坐在了林爾酒身邊,調侃他:「還願意認我這個冷暴力你的人啊!」

林爾酒眼睛一亮,頭一偏,一氣呵成,拒絕回答。

言倏伸手拿過林爾酒輕飄飄的行李箱,無奈地說:「一天到晚就會作怪。你知道這是你第幾次離家出走了嗎?」

林爾酒「哼」了一聲,正巧旁邊路過一個跳土風舞的阿姨。阿姨看到言倏和林爾酒後笑著說:「小情侶又來談情說愛了啊!大帥哥可要好好哄人哦,小帥哥又帶著行李箱出走了。」

林爾酒一下就紅了臉。

言倏在一旁示意自己手裡的行李箱,「出走的行李箱已經找回來了。」阿姨笑著點頭,給了言倏一個加油的姿勢,又繼續跳舞去了。

林爾酒的臉已經紅得要滴血了,卻還挺沒有自知之明地問:「阿姨幹嘛還替你加油打氣?」

言倏揉了一把他的頭,「不就是憑你這個出走三十次的行李箱才認識我的嗎?小帥哥酒酒,要回家了嗎?」 哼。

不回。

●本文摘選自/城邦文化出版之《第31次離家出走》。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春光出版 言情輕小說 書摘 閱讀風向球 出版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博士離開學術研究能做什麼?需跳脫自身「條件超標」陷阱

受真實故事啟發!孩子目睹「爸爸殺了媽媽」如何從創傷走出來?

人生沒有最好的季節 讓一切變好的只有專注在眼前的心念

保持湯汁清澈的秘訣 豆皮烏龍麵烹調的關鍵在於分開處理食材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