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本英語「吉卜力學」百科全書:《吉卜力電影完全指南》

書名:《吉卜力電影完全指南》
作者:麥可.里德(Michael Leader)、傑克.康寧漢(Jake Cunningham)
譯者:李達義
出版社:黑體文化
出版時間:2022/07/27
書名:《吉卜力電影完全指南》
作者:麥可.里德(Michael Leader)、傑克.康寧漢(Jake Cunningham)
譯者:李達義
出版社:黑體文化
出版時間:2022/07/27

文/黑體文化編輯部

從1984年的《風之谷》到2020年的《安雅與魔女》,作品是許多人的成長回憶,也影響了無數創作者,儼然成為動畫史上一座無法超越的山。吉卜力製作的不只是動畫,也是每一次向世界重新出發的理想。愛與友情、成長與付出、環境與和平……都是吉卜力不斷創作的主題。

這本最新出版的《吉卜力電影完全指南》回顧吉卜力每一部長片,搭配了大量精美劇照與海報、創意團隊與工作室的照片,帶領讀者推開吉卜力工作室被植物遮蔽的大門,進入吉卜力的魔法世界。本書改編自廣受好評的Podcast節目「Ghibliotheque」,堪稱英語世界第一本「吉卜力學」百科全書。

動畫《風之谷》。(圖/黑體文化提供)

動畫《螢火蟲之墓》(圖/黑體文化提供)

在書中,我們宛如乘著吉卜力的想像飛行器,遨遊在幻想的天空中,見證吉卜力作品每個振奮人心的時刻:娜烏西卡乘著風穿越腐海,巴魯與希達唸著天空之城古老的咒語,梅在森林中掉落在龍貓的肚子上,漫天螢火蟲下節子與清太的笑容,魔女琪琪飛上天空的那一刻,魔法公主小桑堅毅的眼神,千尋憶起與白龍的往事……我們也跟隨本書來到吉卜力工作室的每個階段,深入宮崎駿和高畑勳在創意與生涯上的掙扎,見識到新人導演以嶄新的創作視野展望未來,彷彿宣告著吉卜力茁壯的生命力絕不會就此停歇。

動畫《魔女宅急便》。(圖/黑體文化提供)

動畫《天空之城》。(圖/黑體文化提供)

本書寫作風格輕快易讀,翻閱時就如同兩位資深吉卜力愛好者坐在你身邊,為你仔細講解每部片的開場與結尾,並還原吉卜力作品的溫度和全貌,令人意猶未盡。內容涵蓋電影背景介紹、資訊補充小邊欄、導演與製作人訪談、相關文章節錄、各種吉卜力相關的小道消息、影迷式分析與點評、電影海報、劇照、幕後花絮……應有盡有,是骨灰級吉卜力影迷傾盡全力、進入吉卜力魔法世界的探險報告書!

●本文推薦書為黑體文化出版社之《吉卜力電影完全指南》。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讀書共和國 吉卜力 動畫 閱讀風向球 出版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最近地震頻繁,當時十四世紀的人們如何在天災人禍中倖存?

LOG IN 台南/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偷得半日閒

「咖啡界Apple」藍瓶咖啡如何從實體店跨進電商?維持殷勤待客為第一準則

清醒身體卻動不了 被鬼壓床?醫師教你如何自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