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插畫家「黑山」《摸布想自己賺罐罐》療癒上市!

《摸布想自己賺罐罐》內頁(圖/春光出版提供)
《摸布想自己賺罐罐》內頁(圖/春光出版提供)

文/編輯部

動物插畫新銳「黑山的烏鴉」(Kathy Lam)以傳神的動物插畫受到注目。她筆下的動物不止可愛,還很「人性化」;抽菸、酗酒,懶惰、心懷陰謀詭計……。此次新作《摸布想自己賺罐罐》以「摸布」為主角,講述貓咪爆笑又逗趣的故事。

《摸布想自己賺罐罐》內頁(圖/春光出版提供) 春光出版提供

Kathy畢業於英國布萊頓大學插畫科,現為全職插畫家,並有經營作品週邊網路商店。大學以前都是在生活。在英國求學後,創作風格才開始慢慢轉變為現在隨興的畫風。在香港觀鳥會合作瀕危生物白頸鴉聯名商品、N.I.P.無名氏酒廠喝醉的貓酒標、恒生銀行聲星細語貓咪動畫中都可以看到她的作品。

書名:《摸布想自己賺罐罐:黑山的烏鴉原創故事集》
作者:黑山 Kathy Lam
出版社:春光出版/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6月2日

今年Kathy帶來第一本原創故事集《摸布想自己賺罐罐》,故事延續她以往創作特色「動物擬人化」,描述貓咪摸布雖然受到主人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但因為不想再當嬌生慣養的小貓咪,決定到貓咪咖啡廳打工,自己賺罐罐。

新書中以貓咪打工為主題,呈現大眾心中富有熟悉感的職場經驗;緊張的第一次面試、試圖呈現自己最完美一面的履歷、職場上完美達成工作目標的前輩……。《摸布想自己賺罐罐》以全新角度審視工作與人的關係,試圖以不同視野領略熟悉風景。

《摸布想自己賺罐罐》內頁(圖/春光出版提供) 春光出版提供

搭配新書上市,將於7月2日於台北華山青鳥書店舉辦新書分享活動,邀請Kathy到場與書迷讀者們互動,談談作品創作歷程與經驗故事。

《摸布想自己賺罐罐》小說由城邦文化春光出版發行,於博客來、誠品、金石堂、讀書花園等各大網路、實體通路上市販售,隨書附贈「Sitting in 7-11」海報。電子書同步販售中。

●本文推薦書為春光出版於2022年06月02日出版之新書《摸布想自己賺罐罐》。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貓咪 打工 香港 閱讀風向球 春光出版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咖啡界Apple」藍瓶咖啡如何從實體店跨進電商?維持殷勤待客為第一準則

清醒身體卻動不了 被鬼壓床?醫師教你如何自處

這輩子賺多少錢才夠?三步驟搞定主動收入,做想做的事還能賺到錢!

博士離開學術研究能做什麼?需跳脫自身「條件超標」陷阱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