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好書日 生活有惑,讀書解憂,每月25-26日,邀您來讀書

(圖/udn讀書吧提供)
(圖/udn讀書吧提供)

憂愁無處不在,無時不在。憂愁,伴隨著我們的成長,雖然人人都有憂愁,但是解憂的辦法不同,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憂愁就像喜歡開玩笑的小怪獸,不時出來挑戰我們一下,那麼我們怎樣做才能戰勝它呢?何以解憂?何以無惑?不妨試試讀書。聯合線上旗下服務「udn」為回饋讀者,推出「udn好書日」,7/25(一)~7/26(二),電子書、雜誌結帳再打82折。

「udn讀書吧」在此為您推薦幾本新書。第一本是暢銷書作家水木然《認知稅:戒除玻璃心和迷之自信,別一輩子為自己的以為買單》,世界上最大的監獄,是人的思維。如果仔細檢查我們過往犯過的那些錯誤,或者失去的各種機會,你會發現,絕大多數過失都是因為我們自己的「認知局限」。本書從商業生態、職業發展、個人成長、情商修煉、自我管理等各種角度展開,提供了全新審視自我、觀察事物和看待世界的視角。文字生動流暢,案例與理論鮮明而不枯燥,能幫助讀者提升認知維度,走出自我「認知監獄」,看清事物的本質。

第二本《做個選擇高手:「最佳決策架構」讓你認識自己,克服選擇障礙、猶豫不決,奪回人生主導權》,你是否是這樣的人:看似擁有許多美好事物,但仍然覺得缺少了什麼。鮮少透過溝通來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或感覺,最後深受其害。想做決定但是似乎總是感到迷惘……。身為臨床心理師的作者晏光中,從數百個研究個案和數千個小時的諮商經驗中,淬煉出任何人都適用的決策守則。不管生活面臨多困難的選擇或情境,你都能透過此書提供的方法,找到屬於自己的最佳選擇,做出更明智的選擇,並創造渴望的人生。

《認知稅:戒除玻璃心和迷之自信,別一輩子為自己的以為買單》沐光文化、《做個選擇高手:「最佳決策架構」讓你認識自己,克服選擇障礙、猶豫不決,奪回人生主導權》三采文化。(組圖/udn讀書吧提供)

第三本介紹的是當代感官史巨擘阿蘭‧柯爾本(Alain Corbin),挑戰歷史學家避之如蛇蝎的賣淫社會!《歡場女孩:慾望、歡愉與性苦悶,近代法國性產業的形式與管制》本書深入淺出地介紹十九世紀以來巴黎娼妓的生活以及賣淫商業的運作,作者掌握大量精湛數據,以獨具匠心的嚴謹與超然態度,研究這個往往晦澀難懂卻又富含感情的主題。對於各類研究法國史的人而言,無論從何種切入點,都是不可多得的參考資料。

最後一本介紹的是《活著的每一天:譚美.達克沃絲回憶錄》,作者是現任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永不放棄,永不認輸,永不拋棄倒下的同袍。」是譚美作為軍人的誓詞,也是她對自己與同伴一生的承諾。在台灣疫情最危急的時刻,她乘軍機送來75萬劑疫苗。而她的一生,作為女兒、母親、軍人,更是可歌可泣的故事。本書是一本老少咸宜的好故事書,真實、溫暖、又勵志。

《歡場女孩:慾望、歡愉與性苦悶,近代法國性產業的形式與管制》臺灣商務印書館、《活著的每一天:譚美.達克沃絲回憶錄》八旗文化。(組圖/udn讀書吧提供)

翻開書,既是翻開一個嶄新的世界,在書裡看盡別人的悲歡離合,在書裡品析智者的觀點想法,既豐富了認知,又讓自己面對問題時能夠更加冷靜而理智。書中自有甜如蜜,書中自有解憂藥,立即到udn讀書吧挑一本電子書:https://udnreading.pse.is/4crm49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讀書吧 電子書 三采文化 臺灣商務印書館 八旗文化 沐光文化 愛書任務 曬書市集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投票抽Netflix治癒台劇《華麗計程車行》改編原著《華麗計程車》和咖啡券!

你的閱讀夥伴已上線!在琅琅書店與好書相遇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人氣漫畫家日下棗《三個不結婚的女人》抽免費贈書!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Podcaster歐娜首作《從苦瓜熬成哈密瓜》抽免費贈書+限量贈品【紫砂戰隊過好年紅包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