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市圈

閱讀快訊 出版風向球 曬書市集 書市圈夥伴

比學才藝更重要的事!日本醫學教授:錯誤的早期教育,會影響孩子大腦發育順序

《為何父母越完美,孩子越痛苦?》作者成田奈緒子,身兼腦神經科學家及教養諮詢專家,發現近年來有越來越多高學歷、或有學歷迷思的父母前來求助。他們自認百般呵護、甚至盡所能為孩子提供最好的資源,但親子衝突並未減少,問題反而層出不窮。 作者以自身在教養現場的觀察,發現過度擔憂、干涉、溺愛,是許多現代父母易犯的教養錯誤。 這當中可能包含了父母無法全心信賴孩子、過度完美主義、想要孩子完成自己未達成的夢想或成就⋯⋯等問題。 在本書中,作者將透過具體案例說明父母的盲點,以及提供實際解方,說明只要改變觀點,問題就會出現驚人的改變!

聽說J人最有效率?認識MBTI,幫助自己有效成長

在商業領域中討論成長時,最重要的就是「有沒有替團隊、公司和客戶帶來新的價值?」,不同性格的MBTI型人格都有其適用的工作指標,你適用哪一型的成長方針呢?

台劇《華麗計程車行》改編真人真事!為什麼車行取名為「華麗」?

文/陳俊文 車行2―阿爸的車行 麗華計程車車行誕生日記 阿森和阿惠要結婚了,民雄阿祖送來一件超級大禮「一間計程車車行」。 「阮袂騙你,計程車行就是愛號查某的名字,才會順。」

終結無止盡減肥!認識無壓力瘦身法和營養學小知識

無壓力瘦身減肥有個大前提,那就是要健康地持續下去。這個方法不會過度嚴格限制醣類和脂質攝取,能讓大家沒有壓力地瘦下來。不必什麼事都要忍耐,而是要懂得挑選能讓自己低空飛過及格線,同時不易變胖的選項。

貧窮限制想像! 富豪錢多到無聊 男僕親揭倫敦上流社會生活

文/卡若琳.諾斯   男僕跟我說,「他們不見得會把遊艇當成真正的旅遊工具。」他們只是停在一個地方,或者偶爾會把船「從義大利開到南法」,然後停泊在那裡。那他們在船上怎麼打發時間呢?「他們就睡啊,」

朋友聚會總是不知道說什麼?推薦內向性格的人也能學會的群聊術

一對一聊天還算能聊的人,一旦人數增加就會突然沉默下來。不知道該怎麼參與對話,最後只在一旁當個旁聽者。這種聊天的難易度差距是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我們來看看「一對一聊天」和「多人聊天」之間的區別吧。

為何父母越完美,孩子越痛苦?高學歷父母易犯的錯誤教養

當媽媽不在時才肯動手畫畫的天才小畫家、每天都把媽媽愛心便當倒掉的資優高中生、罹患飲食障礙的小學生…… 這些孩子為何更常出現在父母百般呵護、力求完美的家庭?

買股票切忌衝動!不想股市投資失敗必須遵守的三個要點

人心很容易動搖。假如老是動搖,非常容易忘記自己在投資,陷入盲目投機的世界。明明是想致富才會開始投資,卻賠光好不容易存下的辛苦錢,徒留莫大的悔恨。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投資務必遵照原則。

股神巴菲特也選ETF的理由!做這六種投資組合勝於買進時機

文/PG財經筆記 股神巴菲特也選ETF的理由 我想很多人會有疑問,「投資ETF就能賺錢」是不是被過度神化?自己從指數裡面挑選成分股,把較差的成分股篩掉自組ETF,這樣不是更好嗎?基金經理

「小黃運將」來自日語!搶地盤、搶乘客竟有這些潛規則

第三章 運將 從小到大我和弟弟就被教導 對於每天來我家出出入入的這些阿姨阿伯 不可以用「司機」這個字眼 而是要用「車主」 因為他們是每輛計程車的主人 也是我們家的衣食父母 菜市場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