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文/我是食夢貘

我是食夢貘。(圖/李進文)
我是食夢貘。(圖/李進文)

入冬後,趁著放晴,我在叢林空地大量曬夢。

鋪展開的一個個夢,都是我蒐集來卻暫時消化不了的。

霉味與酸味於陽光下蒸騰,那氣味是添加在夢裡的人工佐料所致。

這些夢,有的太腥(夢是素的呀),有的太惡質、太不切實,甚至太鬼了。

有的夢太害羞而縮在被我遺忘的角落,也有的混雜了各種生物特徵,像我一樣自大洪水時期以來就是個異類。

我放下夢,四處走走,看著自己的影子,黑白不再分明了。

轉頭又看著我的稚兒,他尚未褪去花白的條紋,像小斑馬似的,那是神賦予的偽裝,以免被獅豹或鱷魚發現。

「孩子,你現在吃的都是我精選的、最純美的夢,長大後得靠你自己了。」我心想:「現代的夢有太多雜質與變質,對健康不好,曬過,醃起來,荒年夠我們度日。」

我踅回曬夢的林地。

哇,這些小小的夢,竟然分裂為八十億個!他們相互排擠、爭吵、劃界……「再鬧啊,再鬧我就把你們吃了!」夢瞬間全部安靜。我心軟地餵他們一小滴淚,他們卻膨脹成全世界。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有意圖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楊明/山中天地靜好

薛好薰/乾燥的花

崔舜華/時間的房間

探照燈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