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純瑛/完美面孔

如同米開朗基羅盯著他耗費心血,歷經歲月方才完工的大理石雕刻,陳醫生端詳著她的臉,喃喃讚嘆:「完美的面孔!」

她興奮地雙頰泛紅,不敢確信地問道:「還有沒有地方需要修正?」

「雖然我仍想賺妳的錢,但我必須坦白說,經過這一連串的整型,現在妳的臉已呈現完美狀態,不需要任何手術了。」陳醫生停下略為沉吟,說道:「或許五年後,妳過了七十歲,再來診所做一些修補吧。」

這幾年她斷斷續續繳給陳醫生數十萬台幣,陳醫生這番話彷彿頒給她一紙「畢業證書」,至少五年內,她不必再回來送錢了。

她愉快至極地離開醫美中心,登上捷運,立刻注意到車門邊博愛座上一位老婦──全車廂唯一沒有低頭在玩手機的乘客,一看到她,目光就沒有離開過,直勾勾,十分失禮地盯著她瞧。按照她一向的脾氣,必定惡狠狠地瞪回去。可今天,陳醫生「完美面孔」的稱譽還縈迴在耳邊,她想:「老婦必是驚豔於我的完美面孔而無法移開目光吧!」

於是,她對老婦嫣然一笑。

誰知,那瘦巴巴宛若枯枝的老婦人竟然站起身來,對她一迭連聲說:「妳坐!妳坐!妳坐!」

「什麼?」她錯愕不解地問道:「阿嬤,您年紀比我大多了耶!怎麼讓座給我呢?」

「因為妳有身(孕) 。」老婆婆肯定地說,還用手輕碰了一下她隔著線衫突出的肚腩。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極短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王正方/寫論文、誰殺了傑克甘迺迪?

林煥彰/招潮蟹喜歡說

栩栩/貓與狀聲詞

探照燈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