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平/再次謙卑

大疫三年,歲末在即,世界仍在發燒,體質虛弱。浮躁不安的空氣肆漫。不安是魔鬼的犬爪,搔弄人心軟弱,煽動人性貪慾,刺激權力爭鬥。(不安周而復始,一次次把人吞噬。)我們沒有忘記,天使常迷失自己,想要與神同等;天使是被傲慢豢養成了撒但。

也沒有忘記,百年來最令人動容的一句演講辭:「謙卑、謙卑再謙卑。」(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人算什麼,在天外之天下;人算什麼,竟可藐視生命多元多樣,摧殘各按其時的美好次序,忽略天上之天有一個公義寶座。

我們錯了!請容我們有認錯、悔錯的機會。

我們將再次認清自己,滌洗自己的靈魂,把自己安置在謙卑之中。愛神所愛,求神所求,以萬物安和養成一片光明淨域。

慈憐的父啊,請聽此禱。

文學遊藝場‧第34彈

「2022晚禱」徵文辦法

時序更迭,邁入歲末之際,有什麼話想說?請以短文(300字以內,含標點符號)或新詩(十五行以內,含空行)回顧與展望。請在徵稿辦法之下,以「回應」(留言)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標題自訂),文末務必附上e-mail信箱。每人不限投稿篇數。徵稿期間:即日起至2022年10月17日23:59止,此後貼出的稿件不列入評選。預計12月上旬公布優勝名單,作品將刊於聯副。

駐站作家:陳義芝、馮平

聯副文學遊藝場:http://blog.udn.com/lianfuplay/article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蔣勳/天蠍

幾米/空氣朋友

隱匿/玫瑰香氛蠟燭

黃維樑/漫長的告別式開始了——記我的書房我的書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