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亞洲提案專場!臺灣搶先插旗歐洲最大劇集展 文策院攜手法國里爾Series Mania推5部臺劇提案登場

臺灣館洽商熱絡(圖/文策院 提供)
臺灣館洽商熱絡(圖/文策院 提供)

歐洲最大電視劇集產業盛會「里爾 Series Mania 劇集展」於 3 月 21 日至 23 日舉行,文化內容策進院()為協助國內業者開拓海外市場,與大會自 2022 年開始締結合作關係,今年除了在臺灣館展出豐富作品,並與大會合作舉辦本屆唯一一場亞洲作品提案會議「臺灣提案專場」,邀請 5 組臺灣劇集製作企畫案團隊,向國際買家及投資方介紹提案,期待促成更多臺歐合製作品。另外,張國立《金陵福:史上第二偉大的魔術師》從全球報名出版品中脫穎而出,代表臺灣參與 IP 轉譯提案會 「Book to Screen」單元,全球僅有 5 部作品入選,將透過提案與媒合會議,尋求出版轉的國際商機。

文策院今年以大會正式合作夥伴的身份,邀請臺灣業者組團前往交流,包含聯利媒體、友松娛樂、鏡文學、彼此影業與嚴選娛樂等都派員前往參展,並安排多場國際影視製作公司與機構組織的會談,佈建更廣闊的人脈網絡。文策院與大會秉持豐富全球影視生態圈的共同願景,從雙邊的產業代表互訪交流,到共同選作品進入提案專場,跳脫以往單純的版權交易,將臺灣的影劇產業鏈與國際接軌,期待更多具備臺灣元素與國際共感的作品讓世界看見,壯大臺灣內容的國際市場量能。

臺灣館共 32 家業者參與,展出 73 件劇集作品及提案,包含李銘順主演的律政劇《八尺門的辯護人》、由五位導演共同製作的科幻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首度邀請港星鄭伊健演出的懸疑推理劇《百萬人推理》以及自人氣小說的《非殺人小說》,呈現臺灣影視作品的多元與創意。

臺灣提案專場滿場盛況(圖/文策院 提供)

文策院與大會共同選出 5 部具國際潛力之劇集企劃案,於展會期間舉辦的「臺灣提案專場」中提案。為使獲選團隊的企劃案能順利獲得國際市場青睞,文策院特別針對國際展會提案技巧與與國際市場趨勢等主題,安排主創團隊進行提案培訓,且安排前往參與大會於里爾會場舉辦的專業人才工作坊,進行與國際大師級專業人士的經驗分享;提案會後也舉辦交流酒會,以及一對一的媒合會議,邀請國際專業人士參與交流,除了協助臺灣業者拓展人脈網絡,也為作品尋求國際合作商機。

入選「臺灣提案專場」的 5 部企劃案,包含《休閒小戰》(傳翼數位影像股份有限公司)、《新娘鎮》(柒拾陸號原子股份有限公司)、《莫拉克》(馬氏影業工作室)、《地獄催淚部》(幸運星電影製作有限公司),以及 Series Mania 代表團於去年「TCCF 創意內容大會」提案大會選出的《台北少年.平壤少女》(夥同影像製作有限公司)等企劃案。

交流活動超過百位專業人士參與(圖/文策院 提供)

另外, 大會 IP 轉譯提案會「Book to Screen」單元今年由全球報名出版品中,選出 5 部作品,張國立小說《金陵福:史上第二偉大的魔術師》獲選為其中之一,將代表臺灣參與,由光磊國際版權代理向國際製作方及投資方提案推介,期待售出影視翻拍權。

法國里爾 Series Mania 是專為劇集而設計的國際專業級展會,2010 年由巴黎影像論壇(Forum des Images)發起,2017 年起獲得法國文化部官方支持,於法國北部大城里爾(Lille)舉辦超過 100 場放映活動,包括世界首映、大師講堂、專業論壇及各大小交流活動,吸引影視專業人士、國際電視台、OTT 平台、專業媒體等參與盛會。

Series Mania臺灣館參展作品:pavilion.taicca.tw/2023-seriesmania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文策院 IP IP授權 改編 影視 小說 法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城中之城》金融眾生相 某銀行要求員工寫「觀後感」

《搜查班長1958》李帝勳x李東輝 警界怪咖懲惡揚善

《刀劍亂舞 迴 -虛傳 燃燒的本能寺- 【前篇】》遊戲改編動畫 拔劍升級

《怒火狂猴》印度神猴哈努曼啟發 基德化身戰猴復仇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