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x科技x體育跨域合作 全臺第一個公益4D NFT正式發行

現場貴賓與運動員大合照(左起AIoT運動大數據產學聯盟副教授黃致豪、戰國策傳播集團副董事長張美慧、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顧問孫立群、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運動國手王冠閎、方莞靈、楊昆弼、文策院院長李明哲、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工研院資通所副所長黃維中、區塊鏈協會榮譽理事長詹婷怡、未來式互動導演任偉強)。圖/文策院提供
現場貴賓與運動員大合照(左起AIoT運動大數據產學聯盟副教授黃致豪、戰國策傳播集團副董事長張美慧、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顧問孫立群、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運動國手王冠閎、方莞靈、楊昆弼、文策院院長李明哲、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工研院資通所副所長黃維中、區塊鏈協會榮譽理事長詹婷怡、未來式互動導演任偉強)。圖/文策院提供

為提供產業更多文化科技跨域應用想像,文化內容策進院與合作夥伴攜手完成 4D 的示範案例「眾人之光」,並於今(11)日正式發布,由院長李明哲、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顧問孫立群、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榮譽理事長詹婷怡榮譽理事長、工研院資通所副所長黃維中、戰國策傳播集團副董事長張美慧等貴賓,以及游泳國手王冠閎、女子舉重國手方菀靈、射擊國手楊昆弼 3 位運動員共同出席響應。這也是全臺第一個公益 4D NFT,扣除成本後的收益,將作為推廣運動科學之用。本次以創意為核心的跨與合作案例,期望能帶動未來更多創意與合作。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對此合作表示,臺灣具備科技領先與創作自由的優勢,文策院自成立以來即將文化內容與科技的結合視為重點之一,透過各項機制促進臺灣與國際的技術合作與交流,樂見不同領域一起加入,讓內容產業力量更大,期待這次突破性的跨域合作,大家更能認識文化科技的多面向應用。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表示,這次中華隊「眾人之光」NFT 的發行適逢中華奧會成立一百周年紀念,更具紀念意義,中華奧會希望藉由這次的發行,傳達奧林匹克的精神與價值,邀請大家一同支持臺灣體壇。

文策院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營運之「 內容實驗室」提供 4DViews 技術產製的動態 3D 模型,協助業者進行內容製作及運用。此次由「IP 內容實驗室」攜手中華奧會、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成大 AIoT 運動大數據產學聯盟、戰國策傳播集團等單位共同完成,分別進行拍攝運動員 3D 模型、媒合運動員、整合科技應用、分享區塊鏈技術、審閱智能合約、製作 4D NFT 數位互動內容等項目,而涉及技術層次較高之 Web 3.0 部分則由工研院團隊負責,進而共同催生出 4D NFT 的示範案例「眾人之光」。

「眾人之光」4D NFT 是由 9 位臺灣運動國手共同響應,進行各自專項的運動 3D 模型拍攝,包含奧運射箭銀牌湯智鈞、奧運空手道銅牌文姿云、臺灣蝶王王冠閎、羽量級世界拳后林郁婷、羽球男單人氣王王子維、女子雪橇第一人林欣蓉、舉重精靈方莞靈、跨欄女神謝喜恩,以及替臺灣拿下第一張巴黎奧運入場券的射擊運動員楊昆弼。

發表會現場也邀請到王冠閎、楊昆弼、方莞靈 3 位國手到現場分享參與此次 4D NFT 計畫的心得。王冠閎說,NFT是比較新潮的東西,希望能透過此計劃,讓大家持續關注;方菀靈對於拍攝過程感到非常新奇,也希望藉此能讓大家更關注與支持體育界;楊昆弼則分享,過去比賽沒有被這麼近的攝影機環繞,幸好在導演的耐心執導下,順利把任務完成。

左起為運動國手王冠閎、方莞靈、楊昆弼。圖/文策院提供

「眾人之光」4D NFT 提供支持文化x科技x體育跨域互動藝術作品及認同推廣運動科學的企業認購,收藏家另可獲得全程在臺灣設計、製造的客製化NFT專屬冷錢包,除增添安全性外,更增添其收藏價值。

團隊後續將於 2023 年推出系列作「閃耀之星」與「世紀之巔」,組成更豐富的「臺灣之光」系列作品,期待藉由此示範案例,為臺灣的未來內容產業帶來更多跨域應用想像。

更多資訊請參考 「眾人之光」4D NFT 官方網站:https://twglories.4dnft.tw/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文策院 NFT 體育 IP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陰陽師》x《王者榮耀》互控抄襲!網易、騰訊又打起來了

文策院與株式会社 YTE、翔英融創聯手 助臺灣動漫IP出海

《蜜鑰》因為愛妳 所以想看妳和別的男人偷腥

《老橡樹酒館》傳奇導演息影之作 生活的希望在哪裡?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