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紀錄片影展曼谷登場 多元選片邀影迷體驗文化

由文化部駐泰國文化組與泰國紀錄片俱樂部攜手舉辦的「2022年台灣紀錄片影展」(Taiwan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in Thailand)26日在曼谷盛大開幕。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1年10月26日 中央通訊社
由文化部駐泰國文化組與泰國紀錄片俱樂部攜手舉辦的「2022年台灣紀錄片影展」(Taiwan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in Thailand)26日在曼谷盛大開幕。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1年10月26日 中央通訊社

邁入第5年的台灣今天(26日)在開幕,片單除了劇情片與紀錄片,還有台灣製作的片,希望泰國的觀眾能透過多元選片,體驗並享受台灣的文化與生活方式。

駐泰國文化組與泰國紀錄片俱樂部(Documentary Club)攜手舉辦的「2022年台灣紀錄片影展」(Taiwan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inThailand)今天在曼谷盛大開幕,今年的影展選出10部長片與1個短片單元在泰國放映。

今年的開幕片由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亞太影展最佳編劇楊德昌導演的「恐怖份子」擔綱,文化部駐泰國文化組指出,該片在開幕前所預售的兩場次400多個座位已近全數售出,顯示台灣電影的魅力深受泰國影迷的支持與喜愛。

今年影展放映影片還包括譽為台語片時期代表作,辛奇導演的懸疑片「地獄新娘」;台灣首部以泰山為主角的作品、梁哲夫導演的「泰山寶藏」;探討社會高齡化與長照議題、資深演員小戽斗生前最後演出導演洪伯豪的「老大人」。

此外還有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信堯的紀錄片作品「北將七」以及獲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易智言執導的「廢棄之城」等,呈現台灣電影多元特色。

泰國電影檔案局局長查莉達(ChalidaUabumrungjit)、泰國文化部國家博物館辦公室主任尼塔雅(Nitaya Kanokmongkol)、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CC)代表凱馬頌(Kemapsorn Suwannarat)、日本國際交流基金(Japan Foundation)所長栗山政幸今天都出席了開幕儀式。

駐泰代表莊碩漢在開幕致詞中表示,今年影展邁入第5屆,選片多元,除了劇情片與紀錄片,還有台灣製作的動畫片,希望泰國的觀眾能透過這些影片,體驗並享受台灣的文化與生活方式,並期待台泰有更多的文化交流。

今年影展舉辦地點除了曼谷,還有清邁、合艾和宋卡等地,並有映後座談等系列活動,文化部期待透過深入泰國各地,讓更多泰國的觀眾能夠貼近欣賞到台灣電影的經典與創意。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曼谷 影展 紀錄片 動畫 原創 文化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城中之城》金融眾生相 某銀行要求員工寫「觀後感」

《搜查班長1958》李帝勳x李東輝 警界怪咖懲惡揚善

《刀劍亂舞 迴 -虛傳 燃燒的本能寺- 【前篇】》遊戲改編動畫 拔劍升級

《怒火狂猴》印度神猴哈努曼啟發 基德化身戰猴復仇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